明天早點起來吧!

090421攀登日誌

預告!預告!

明天攀登隊將出發前往C1, C2,C3進行四天的高度適應,七頂峰彩虹頻道將特別播出特別現場直播節目,就在他們明天即將出發的時候!

時間:聖母峰時間2009.04.22,早上05:30,台北時間4/22早上07:45
當然囉,在五千四百公尺的地方,時間有時候會比較不是那麼精準,記得隨時按一下彩虹頻道螢幕左下方的Reload按鈕,隨時更新是否開始直播。如果沒辦法現場收看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到錄影的片段吧!

媒體隊的睡墊到囉,呵呵

為了讓台灣來的登峰勇士們,可以在世界之巔展現出一流的表現,如何吃進台灣精神大概是最重要的關鍵囉!這時候,梁老師就開始把壓箱寶亮出來了,登登登!這一盒黑壓壓的是什麼碗糕呀?竟然是梁老師高齡八十多歲的梁媽媽親手製作的正港台灣味的豆腐乳!厚~嚐了一口,眼淚差一點掉了下來,果然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家鄉口味啊!

梁老師媽媽的正港豆腐乳

秀真這時候也不甘示弱的,掏出另一罐黑黑的東西,天啊,大家是在比黑是吧?難道是要越黑越有台灣味嗎?這竟然是秀真高齡86歲的阿媽,親自手工製作的「蔭豉阿」~豆豉,挖了一小湯匙放進口中,……………..,這不就是如假包換的宜蘭味嗎?就跟我家隔壁阿姨送給我們吃的味道一模一樣!天然發酵的味道,帶著淡淡的酒味,秀真還外加了一段這些豆豉和她的童年故事,雙溪、九份與礦工的故事…..。我想在高地營秀真只要來一口這個,馬上就可以登頂了吧?

秀真阿嬤的手工豆豉

不過呢,雖然這些都是由阿祖級的阿嬤親手製作的台灣味,最後還是比不上秀真在今天當場烹調的「台灣什錦麵」!一碗接一碗的湯麵,伍大哥吃到直說:「吃到胃都在笑了!」,原本致豪看到一大鍋的麵遊雪巴端過來時還說:「哇靠!那麼大鍋!」,結果最後竟然是吃到一條不剩!大家可以知道秀真的功力了吧?實在是太佩服囉。

唉,越寫越想念起台灣的家鄉味了,就此打住囉,記得大家明天來看直播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