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ing Kathmandu!

Go to tourism ministry to get the permit
昨天終於又在來到加德滿都了,感覺汽車的數量又比之前更多了一些。稍事休息,前往合作的登山公司處理相關的行政程序,發現他們有一個還不算小的人工岩場,小泝技癢馬上挑了一條這裡最難的路線(7c+相當於5.12d),馬上有許多雪巴聚集圍觀,結果還沒熱身的小泝雖然沒能On Sight,還是分段把他完攀了。後來基地營工友也覺得手癢,爬了一條6b+的路線,想不到很久沒爬了還能爬上去,呵呵。後來梁老師趕緊跟小泝說,現在先不要爬太累,等到晚上Party的時候再顯現實力給大家看….。

攀完岩就要去尼泊爾政府的觀光部進行入山的程序,觀光部的官員相當親切,問了一些相關問題之後,就發給我們正式的攀登許可證,也介紹了這一次我們的聯絡官。觀光部人員還一直說我們很幸運,這次的聯絡官Ang Tsring本身就是攀登雪巴出身,也曾經登頂聖母峰二次,看起來相當有趣的樣子,穿著一件登山外套,帶著墨鏡,和另外一隊正經八百的聯絡官比起來,我們的聯絡官顯得很有個性,希望之後的二個月能和他相處愉快囉。
ATUNA Taiwanese 7Summits and Everest Expedition Permit

晚上登山公司的老闆請我們吃飯,介紹了這一次我們合作的Eco Expedition的領隊Dawa Steven Sherpa給我們認識,是一位幾乎完全西化的雪巴第二代,操著完全沒有尼泊爾口音的英文,表達他們希望在聖母峰山區推動的各項環保計畫。

今天將有Himalaya Database的人來對我們進行訪談,之後必須將台灣、西藏、尼泊爾三方面的裝備與糧食進行一次總整理與打包分類,明天再到Tamel的登山用品街採買補給一些裝備,後天就將真正進入山區了。

有機會再向大家報告囉,如果情況許可,也計畫或許在Tengboche可以以阿瑪達布蘭作為背景,嘗試一下部落格網路現場直播,盡力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