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6攀登日誌~從第二營回來了

往第二營的路上回望第一營,位於群山之間的層層波浪之上

今天伍大哥、秀真與小泝從第二營高度適應回到基地營了,當我們還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伍大哥就出現在餐廳帳門口,下了大家一大跳!由於昨天開始變天,第二營的風非常強,原本伍大哥還在猶豫今天要不要下徹,後來確定天候OK之後就衝了下來,才三個小時就到基地營了。基地營由於太陽被雲層擋住,一直到九點都還是零度的氣溫,上面應該是更冷了。

基地營工友趕快傳一些最新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囉!

海拔位於6500公尺的第二營,前面是未來要走的路~世界第四高峰的洛茲冰壁,左邊就是聖母峰峰頂延伸下來的西南壁

基本上三人在高地營的適應狀況還算不錯,除了昨天風大到連地板都在搖動秀真有點難以成眠、大胃王小泝竟然昨晚吃不下晚餐、伍大哥被帳篷的灰塵嗆到受不了...之外,基本上三人順利的上到6800m的第三營下方,完成此次的高度適應任務。

攀登隊預計在基地營休息二天之後,再次前往7300m的第三營進行過夜的適應,屆時就將完成攻頂前的高度適應作業,等待最佳的攻頂時機了。

從第一營往第二營前進,坡度上升不大但是潛藏許多冰河裂隙,左邊的黑色巨峰就是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再在等著我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