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完成昆布冰河第一營來回

昆布冰河合照

昨天攀登隊完成第一營的來回與適應
秀真貢獻了一篇日誌

090419_by秀真

殘酷的任務

由於梁老師昨天就發布今天到C1的高度適應,所以一大早3:30起床,4:00出發,在每天都零下十來度的低溫而言,凌晨是最好睡覺的時刻,竟然要捨棄溫暖的睡袋,馬上穿上冰冷的裝備,這有如裸身跳湖游泳般的難耐,雖說如此還是得說服自己去面對。

秀真通過冰裂隙的鋁梯

黑暗中的推進

一起出大帳篷,也就試吃過早餐準備正式出發,我和小泝往昆布冰河看過去,早已有一串攀登者點著頭燈趁著山神還沒醒來,偷偷地往C1爬,而昆布冰河掛著像橘子瓣般的月亮,真的好美哦!

黑暗中的冰晶宮

我們分成二組,伍大哥和致豪走前面,我和小泝在後面,前面有巴桑雪巴,後面有桑都雪巴。雖然昨天我們曾經往上走一小段,但是今天目標是在C1,6100公尺,黑暗中的昆布冰河帶有一股黎明的神秘,而對面的普莫里,因為峰頂積雪顯得明亮,不注意到他也是很難的。清晨的冷空氣促使我的腳步越走越慢,明明昨晚睡得不錯,為何今天走起路來顯得力不從心。不過被天然冰雕圍繞著,那是一種記華麗又易碎的感覺。(天然冰雕,因太陽照射,融化成各式各樣)

被黎明追著跑

走在冰天雪地當中其實心情是矛盾的,又希望太陽帶著光和熱,又怕太陽一旦進入昆布冰河的冰雕區,有如百萬面鏡子隊你進行折射,眼睛打不開,忽然間你會在冰雕區內熱死。很想逃,卻因地形像破碎的豆腐連接不起來,你必須小心翼翼跨過每一步,否則你會掉入冰河裂隙的無底洞,而迂迴難以前進。因此,你會拋棄心中的日出希望,而寧可待在黑暗中的冰宮。

像豆腐渣般的昆布冰河

除了體力與耐力,昆布冰河,你可以穿梭在冰河之中,看到大大小小的不同的天然冰雕,但是這整段的海拔落差足足有八百公尺高,全部被昆布冰河所佔據所以人的穿梭有如小螞蟻般的渺小,比起聖母峰北側的5200M的基地營到6500m的前進基地營,這裡的5300m基地營到6100m的第一營比較起來,難度的難度真的太高了,但是整段昆布冰河,除了體力與耐力,你什麼都別想!

終於到了壯闊的第一營,背後為第四高峰洛茲峰

今天與明天我們將在基地營進行休息,後天在展開第二階段的高度適應,預計上到第三營的高度,目前的氣候都非常不錯,相信攀登隊應該可以在預定時間之內完成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