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離開塵囂往珠峰前進

就在連續無止盡的兵荒馬亂之後,我們終於在昨天從加德滿都出發,經過在國內機場的再一次混亂之後,突然之間雪巴頭叫我們上飛機了,終於,真正的要離開這些忙碌的日常生活,要進山了!
Twin otter的小飛機載著我們飛向喜瑪拉雅山,降落在著名的盧卡拉機場的山坡跑道,機場用鐵絲網圍著,外面則擠滿了當地的男人們,看著一群群來自所謂富裕國家的觀光客們,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我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卻顯然不是在同一個世界?
早上五點從旅館出發,順利抵達lukla已經是九點,補吃第二次的早餐之後,開始往phakdin法克定前進,當然沿途的一切都是新鮮的,充滿異國情調的石頭屋與雪巴面孔、沿途從不間斷的經文刻石與祈福法輪、用竹簍穿拖鞋背著五十公斤的挑夫…,我想穿著光鮮遠渡重洋,花費巨資前往充滿危險又不舒適的聖母峰的這些外國人,大概對他們來說也是異國情調透頂了吧?
晚上是我的災難日,由於貪圖雪巴奶茶的美味,整天喝了不少的奶茶,哪知道台灣來的胃腸無福消受這裡太過香純的羊奶,已經連續拉了四次的肚子,第五次還是在半夜突然來襲…oh my god !
今天早上八點從法克定出發,往「亂七八糟」(namche barzar)前進。海拔高度從2610m上升到3450m,足足超過八百公尺的落差,中午在monju吃午餐,下午三點抵達「亂七八糟」,連續的上坡總算讓大家有機會運動一下了。
晚上住在hotel tibet,而namche barzar也因為今天的陰霾天氣,顯得有點冷清,而現在葚至下起雨來了。
希望明天會有一個好天氣啊!
090406基地營工友於namche barz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