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4月14日,在基地營的第一天
















昨天終於抵達基地營了,感覺好像另一個世界正等待開展的樣子,從台灣到加德滿都是一個歷程,從加德滿都健行到海拔五千三百的基地營的十天是第二個歷程,抵達基地營已經是第三個歷程了,每一個歷程都好像經過一次的蛹蛻,唯有蛻變之後才能成功繼續進入下一個歷程。







昆布冰河已經就在眼前了,這個第四階段的歷程,我已經不再繼續和四位隊員繼續演化下去了,昆布冰河之上的歷程,我只能在基地營祝福他們了。







今天是抵達基地營的地一天,整理營地建設是首要工作,先要把太陽能系統建立,還好順利解決了一些問題而成功的連結了我們的太陽能板以及嚮導公司的太陽能系統,讓發電的效能增加了不少,經過這幾天測試之後,才能夠對於後續媒體隊伍的電力需求有更確切的安排。









昨天是到基地營的第一個晚上,由於之前的PDA系統經過榮總團隊的改裝,無法順利讀取SD卡,在健行途中都無法傳輸照片,昨天一到基地營,稍微喘口氣之後,便進行電腦、電力以及網路系統的測試與傳輸,弄到晚上九點多,雙手已經凍到無法再操作電腦了,而傍晚儲存的電力也剛好在後一秒,將圖片傳輸到部落格之後,電腦的電力完全用鑿,不知道圖片是否已經順利傳道部落格了?昨夜是輾轉難眠的一夜,剛到5400公尺,睡覺時開始頭痛,聽說致豪則是腹痛如刀割,早上起來梁老師的溫度計最低溫的紀錄是攝氏零下十二度。深夜則是聽到雪崩的聲音不斷,不曉得是來自何處?令人膽顫心驚…。







一早又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昆布冰河上已經開始有隊伍在上面前進了,根據最新的資訊,目前的路線已經完成架設到第二營了,我們將可以順利進行高度適應到第二營。不過雪巴頭桑都建議我們休息一個星期左右再進行高度適應,因此確切的出發時間可能還必須進行確認。







昨天晚上桑都介紹了所有的團隊成員給我們認識,包括已經登頂過聖母峰九次的另一位雪巴尼瑪,以及另二位雪巴明瑪和諾布,以及基地營與第二營的大廚等。希望這個來自台灣與尼泊爾結合的攀登團隊,可以非常愉快、平安、順利的完成這一次的攀登活動。















2009.04.24,基地營工友寫於聖母峰基地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