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8祈福之後,終於正式往昆布冰河前進了

七頂峰攀登隊員在聖母峰的山腳下進行祈福儀式
090418攀登日誌

昨天進行了正式的祈福儀式PUJA,今天七頂峰攀登隊終於正式出發了,不過今天的目標是要練習通過昆布冰河的冰河裂隙,現在基地營只剩工友一人而已,分享一下昨天的PUJA吧!

不曉得昨天有多少人看到PUJA的網路現場直播呢?我也有把現場的情況錄影存檔,如果錯過的人應該可以從部落格「七頂峰彩虹頻道」那邊找到昨天的錄影吧?或許不知道怎麼看的山友可以分享一下觀看的方式。

PUJA是每一次在喜瑪拉雅山脈的遠征活動必定要進行的祈福儀式,因為攀登隊一定會和雪巴族或藏族合作,而在正式進入山裡攀登之前,雪巴或藏族一定要對即將進入的大山,進行一個祈福的儀式,告訴山裡面的神靈,我們想要進行攀登活動,表達敬意,同時祈求所有的攀登活動順利平安。

而且通常在雪巴之中,總會有人曾經是喇嘛,就會延請剛好在基地營的喇嘛進行誦經以及其他繁複的密宗儀式,而雪巴頭會先準備好各種各樣的祭品與五色旗,在祭典完成之後,將所有的五色旗拉至營地四周,而所有隊員和雪巴一起享用所有的供品。

昨天可能大家享用雪巴小米酒「嗆」太HIGH了,台灣隊一起唱了一首「愛拼才會贏」之後,所有的雪巴也一起手牽手,用傳統的舞步和吟唱,表達了對於珠穆朗瑪的敬意以及對於台灣隊的祝福,大家一起手牽著手圍成半圓,彼此的距離又更緊密了不少。

或許是想到之後即將面對的聖母峰,以及不可預測的未來,大家都喝了不少的雪巴小米酒和美國啤酒,連平常滴酒不沾的伍大哥和謝小泝都多喝了幾杯….。結果當然是昨天的下午大家都不醒人事了(呵呵…其實只有工友不省人事啦….)


PUJA祈福現場(不醒人事的片段已經被禁播了...)

這邊先貼一小段的錄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今天終於出發往昆布冰河前進囉

另一張圖是今天早上所有隊員出發前往昆布冰河作訓練的照片,可憐的小泝還是睡過頭了,匆匆忙忙的跟把裝備整理完畢,睡眼惺忪的追上大家,桑都雪巴說這個在基地營大家還可以等一下,如果在高地營了,根本就不可能等他了,看來小泝還要再自我要求一下囉!

小泝下次不要再睡過頭囉

基地營工友發布於090418, 聖母峰當地時間1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