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抵達天波琦(天波切)

自從知道點餐的規則之後,大家每天都好像在進行大胃王比賽一樣,小泝光是今天的早餐就點了一分印度烤餅、一份鬆餅、一份蛋餅,二杯奶茶…。再加上其他人的點餐,規模可觀,在這種地方還能這樣享受食物,代表大家的狀況都非常好。

早上先到kmjung的廟裡拜拜,剛好廟裡大住持就是我們雪巴頭的爸爸,廟裡最珍貴的寶物是一個雪人(yeti)的頭蓋骨!存放在一個簡陋的保險箱裡面,頭骨長滿咖啡色長毛,看起來很像大猩猩的頭,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雪怪耶。桑都跟我說全昆布地區只有kumjung這裡有而已。
桑都還說他爸爸會在每天早上幫我們作puja祈福儀式,大夥於是又紛紛添了不少香油錢給住持,有添有保庇啦!

在kumjung混到十點多才出發,下降五百公尺到溪邊的phongi吃中餐,然後就又要陡上六百公尺到tengboche,可能是大家太久沒運動了,藉次機會活動一下筋骨,一點出發,二點就到天波切了,流一點汗的感覺還真是舒服。

下午的重頭戲是參觀天波切的喇嘛廟,四周被參天雪山環繞的喇嘛廟,近四十位的大小喇嘛,吹起了重低音的號角,晚課即將開始,座前坐著一位不知道已經多老的喇嘛,帶領所有的喇嘛開始吟誦經典,加上鼓聲與號角,以及主殿內繁複而神秘的壁畫,在海拔將近四千公尺的地方,感覺似乎來到了天地之間的臨界了?

在桑都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布施給在場的每一位大小喇嘛每人一百盧比,全部總共有35位,桑都說這樣他們會每天幫我們祈福,對攀登隊是很好的。也因此我們還獲得每人一條哈達,由大喇嘛幫我們掛在頸上,後來還送我們每人一條紅色的絲線,打了一個金剛結戴在我們的脖子上,祈求此行一切平安。

雖然我很想繼續沉浸在這股神秘卻又莊嚴的氛圍之中,不過顯然其他人已經覺得無聊了,回飯店吃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