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抵達丁波崎(定波切)高度適應!

昨天從天波切走到定波切dinboche,海拔4410,一樣是在大雪之中抵達lodge。

由於高度已經將近4500m,今天停留在定波切進行高度適應,早上往屋後的山頭攀升,由於昨天大雪,沿途已經是走在雪地上了,山頂高度5130m,上升了700公尺,大概在五千左右我有很輕微的頭痛,後來就好了,其他人還是一樣勇猛…。

沿途可以看到世界第五高峰makalu以及第四高峰lotse,還有阿馬達布蘭、島峰、thamtherku, taboche, lobuche, cholatse等名山。

昨晚稍為和同行了好幾天的哈薩克隊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這次將以無氧、無雪巴的方式攀登聖母峰與洛茲峰,其中還有二位隊員已經完成了十二座八千公尺的巨峰…。能夠遇到這樣世界級的哈薩克國家攀登隊,心中不免會震蕩了一下。

聊天時,哈薩克隊員問了我一下「你們用氧氣?」,我心想「這是什麼問題?不是大家都用氧氣嗎?」當他說出「我們所有人都不使用氧氣爬聖母峰和洛茲峰」時,我感覺到他流露出的驕傲。

國家攀登隊、十四座八千、無氧無雪巴、名聞遐爾的哈薩克登山者…,就在聖母峰的腳下,你所未曾想像的世界,已經展開,之後,又將看見什麼?

基地營工友20090410於dinboch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