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正選隊員~鐵人陳仲仁

陳仲仁,33歲,稱陳仲仁為「鐵人」,可說是名符其實,不但是因為他曾經獲得大專運動會1000公尺與馬拉松的雙料金牌、連續多年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與世界盃鐵人賽的國手、空特戰部隊退伍、新光三越登高紀錄保持人、101登高台灣冠軍、成吉思汗遠征走完全程....,顯赫的資歷實在是太嚇人了,不但有驚人的體魄,更是「渾身是膽」!

值得一題得是,他這樣的「渾身是膽」真的是名不虛傳,因為他竟然「跨界」來報名七頂峰圓夢計畫的徵選。畢竟,登山與其他運動是不太一樣的,一般的運動賽事強調的是身體狀況的最佳表現,在運動場上排除了各種可能影響比賽的干擾因素,但是登山就不同了,登山者要面對的比賽,就是這個「運動場」所提出的競賽項目,例如強風、低溫、寒冷、飢餓、無助、恐懼等等,而渾身是膽的仲仁,相當勇敢的嘗試這項他所不熟悉的領域,最後,也因為他擁有的許多優秀條件,獲得正選隊員的資格。

仲仁在雪山體能測試時,就以不到四小時的時間,重裝登上雪山主峰,技驚四座,不過,光是驚人的體能不足以說明他在攀登隊的角色,其實,豐富與「誇張」的探險經歷,才是他最令人折服的氣質與能力。他曾經以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參加尋找成吉思汗遠征隊,以人力與獸力,走完當年成吉思汗從外蒙古到中亞的萬里長征,還曾經以坐船的方式,花三個月的時間從香港出發,抵達俄羅斯的西伯利亞,留學俄國一年期間,還一個人跑到極地的貝加爾湖,獨自環湖了九天。當然,一些奇奇怪怪地方的自助旅行經驗,根本是「罄竹難書」了啦!

不過,在這篇介紹文章完成之時,仲仁因為無法克服南美洲高峰阿空加瓜的惡劣天候,已經宣佈放棄登頂的嘗試,而無法繼續後續山峰的攀登,相當可惜。然而,在下山之後,他竟然選擇在阿根廷住了下來,等到在南美洲玩夠了,還打算坐船回台灣....,真是名符其實的「鐵人探險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