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攀登計畫的開始

2006年三月,「尋找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畫」正式公開,為了一個夢想,民間企業歐都納公司打算執行一個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探險與贊助計畫,而第一步,就是希望吸引同樣具有夢想的台灣探險家,投入這個夢想的挑戰。

訊息公開之後,在當時的台灣登山界造成一股轟動,並且吸引了國內外共計28名台灣登山精英的報名。下面即為本活動之活動簡章:

尋找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劃

簡章

1 活動緣起

「探險」,代表創新、突破、智慧以及勇氣等不同元素融合而成的多元能力,在台灣社會正大步向前走向國際的21世紀,我們極需要注入這一股新的「探險」力量,帶領台灣面對新世紀全新的挑戰。截至今年為止,有超過2200位的登山者成功登頂聖母峰,而全世界完成七頂峰攀登的人數還不到百人,攀登世界七頂峰可說是偉大的世界級探險計畫,甚至比奧運金牌的困難度還要高上數倍。因此,攀登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正是表現國人勇於創新、敢於挑戰、與國際接軌的最佳象徵。

因此,為了鼓勵台灣社會的「探險」精神,擴大參與國際登山與探險活動的視野與能力,提升登山探險運動的整體形象與文化,系統性的累積與分享寶貴的探險經驗,並培養兼具登山技術與人文涵養之台灣登山家,歐都納企業本著支持台灣戶外運動不變的熱情,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贊助計畫,號召更多台灣企業對於探險活動的支持,結合企業與探險家的力量,共同豐富深化台灣的探險文化,為推廣台灣社會之健康休閒風氣、培育探險精神一同努力。

2 活動名稱

尋找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劃

3 指導單位

教育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行政院體育運動委員會

4 主辦單位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5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灣山岳文教協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6 主要贊助

香港商戈爾公司、明達精密有限公司、新台旅行社桂冠旅遊

7 其他贊助

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立陽興業有限公司、敞盛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日本SnowPeak戶外系列、德國Deuter專業背包、日本SWANS光學系列、雪狐戶外旅遊用品

8 活動時間

2006—2008

9 活動地區

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與南極洲之全球七大洲

10 報名資格

凡符合下列條件者皆可報名參加:

1.年滿20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2.一顆熱愛探險的心

11 獎助名額

正選五名,備取二名,男女不限

12 報名時間與方式

12.1 報名時間自2006310日起至2006430日止

12.2 可上歐都納網站直接下載報名表或來電索取

網址:http://www.7summits.tw,電話:04-23583456

12.3 填妥相關報名表,附上推薦信二封、身分證影本、照片二張及其他相關資料,寄至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探險王推動小組收,地址:407台中市中港路三段1096

13 甄選辦法與執行

13.1 顧問評審團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邀請中立客觀之專業人士擔任七頂峰評審顧問團,負責相關甄選、攀登與應變之決策諮詢與評審,確保活動進行的公平性與安全性。

13.2 甄選方式:

本活動之甄選包含初選與決選二階段評審,其中書面審查40%,口試30%,技術與體能測試30%

13.2.1 初選:

以書面審查方式,選出10-20名入圍者參加決選,主辦單位保留最後入圍者人數之決定權

13.2.2 初選結果公佈時間與方式:

初選結果經評審團決議之後,將於200654日於本活動官方網站正式公佈初選名單

網址:http://www.7summits.tw

13.2.3 決選:

以體能測試、技術測試與口試作為評審標準,選出5名正選與2名候補(當正選人員於正式攀登開始前因故放棄,即可進行遞補)

a. 體能測試:

測試內容:登山探險之基本體能與能力

測試日期:預計於2006512-14日進行體能測試項目

測試方式:採實際攀登方式進行,地點、路線與進行方式將另行公佈通知

b. 技術測試:

測試內容:冰雪地攀登探險之專業技術能力

測試日期:預計於2006520日舉行技術測試

測試方式:採實際攀登方式進行,地點、路線與進行方式將另行公佈通知

c. 口試:

入圍決選者參加評審口試時,需提出詳細書面攀登與訓練計劃書加上口頭報告作為審查依據

口試內容:理念陳述、攀登與訓練計畫、基本攀登探險英語及評審問答

口試日期:預計於2006521日舉行口試,詳細時間與地點另行公佈通知

14 獎助辦法

本活動獎助辦法如下:

14.1 七頂峰攀登獎助計畫:

l 由歐都納獨家贊助攀登過程之主要攀登裝備。

l 依攀登地點不同,主辦單位提供每人每次不同金額之全額攀登獎助金,以資助攀登者進行攀登。

l 最後七頂峰完攀獎金100-150萬,若祇有一人完攀,則獨得100萬獎金,若不只一人完攀,則均分150萬獎金。

14.2 七頂峰訓練獎助計畫:

l 為鼓勵國人拓展視野,並增進國際探險活動交流之機會,除邀請國外專家前來舉辦講座授課之外,歐都納亦將提供正選五名攀登者每人最高10萬元獎學金,參加國外攀登訓練課程(須於入選一年之內申請)。

l 相關訓練課程依入選者不同需求,自行規劃並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經審核通過始得動用該筆訓練獎學金。

l 獎學金申請通過者,如因故無法前往,將視為自動放棄訓練獎助權利,無法轉換成其他等值商品或現金。

14.3 攀登獎助金申請/使用規則:

l 每次出發前可申請該攀登地點之獎助金,供攀登者支付攀登旅行之必須費用

l 為增加完攀可能並維持活動的速度感與節奏感,每年須至少攀登二座山峰,且須於2008年底前完成攀登

l 珠峰與文森峰須完成四座以上才能進行攀登

l 若攀登未能登頂,則無法申請後續山峰之攀登獎助金,但仍可自費繼續攀登計畫,並具備爭取完攀獎金資格

l 為彰顯團隊精神的重要,前二座山峰將以團隊共同攀登方式進行

l 需全程使用歐都納提供之裝備進行攀登,未經同意,不得使用其他品牌之團體或個人裝備

l 為確保本活動之完整性與公平性,須於本活動期間完攀七大洲七頂峰,本活動之前的攀登紀錄將不列入計算

l 攀登者於2008年底前完成七頂峰攀登皆可獲得完攀獎金

15 獲獎者之權利義務

l 入選獲獎者於獲選後之活動期間,有義務定期配合主辦單位說明專案進度。

l 入選者所獲之獎助金需全額使用於七頂峰攀登計畫中,不得挪為他用。

l 入選獲獎者於活動結束後二年內,不得擔任其他戶外品牌之活動代言人或任何促銷宣傳活動。

l 入選獲獎者將與主辦單位另行簽訂契約,以確保雙方權益。

l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凡競賽獎金或獎品,需由主辦單位代為扣繳 15% 所得稅。

l 凡參與本計畫之申請者,即視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無償使用其攀登計畫內容、個人肖像,且同意參與主辦單位安排之媒體宣傳規劃,如媒體專訪、廣編報導等。

l 所有申請文件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

l 入選者需無償提供主辦單位使用攀登過程之文字與影像紀錄以及產品測試報告

l 由於本活動具有意外傷亡之潛在危險,對於個人於參加選拔、訓練以及國內外活動期間之一切行為與後果,均由個人自行負責。主辦單位及相關活動執行人員,毋須承擔任何意外傷亡之責任。

l 入圍初選者須參加主辦單位指定之健康檢查項目,確認身體健康狀況

l 參加者與入選者須同意主辦單位之任何徵選結果與本活動之相關決定。

16 攀登方式

16.1 團隊攀登

前二座山,厄爾布魯斯山與吉力馬札羅山將以團隊方式進行攀登,以培養團隊默契

最後一座山(珠穆朗瑪峰),將組團體攀登隊前往支援

16.2 個人攀登

3-6座山峰以個人進行自我規劃攀登方式進行

17 七頂峰概略

地點

英文

高度

預定獎助攀登金額

非洲:吉力馬札羅山

國家:坦尚尼亞

Kilimanjaro

5895m

10

歐洲:厄爾布魯斯峰

國家:俄羅斯

Elbrus

5642m

10

南美洲:阿空加瓜峰

國家:阿根廷

Aconcagua

6962m

15

大洋洲:卡茲登茲峰

國家:印尼

Carstensz

4884m

55

北美洲:第拿里峰(麥肯尼峰)

國家:美國阿拉斯加

DenaliMcKinley

6194m

25

亞洲:珠穆朗瑪峰

國家:尼泊爾

Everest

8848m

100

南極洲:文森峰

國家:國際共管

Vinson

4897m

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