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8歲女生,完攀世界七頂峰

為什麼在這裡會出現管弦樂團的照片?是的,你沒有看錯,圖中這一位很會吹黑管的古典女生,就是最近剛創下完攀七頂峰最年輕紀錄的人(圖片來源http://www.samanthalarson.com/)。

這是今年五月最新的紀錄,只有18歲的美國女生Samantha Larson,在今年五月十九日成功登上聖母峰山頂,同時,完成了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澳洲版本),打破去年的最年輕紀錄,一位20歲的美國女生Daniella。Samantha Larson同時是目前最年輕登上聖母蜂的非尼泊爾人,全世界登上聖母峰最年輕的紀錄是一位年僅15歲的雪巴(Sherpa)族人(也是女生!)。

值得一提的是,莎曼莎是和他的父親一起完成七頂峰的壯舉,也是一同登上聖母峰。而她本人則剛從高中畢業,喜歡古典音樂和舞蹈,還是青少年管弦樂團的一員,跟一般人想像中會登山的山友,有著截然不同的形象。

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雖然平均年齡超過三十歲,不過也還不算太老啦,希望在缺乏探險文化的台灣社會中,能夠因為這次的七頂峰計畫,撒下一些種子,讓更多的台灣年輕人,也能勇敢冒險,而不會只被書本和考試綁住囉!

相關連結:
http://www.cbsnews.com/stories/2007/05/19/eveningnews/main2828885.shtml?source=RSSattr=CBSEveningNews_2828885
http://www.samanthalarson.com/
http://samanthalarson.blogspot.com/
http://7summits.com/forum/index.php?topic=1513.msg5828;topics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