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圓夢徵選第一關~雪山基本體能測試

針對通過初選書面審查的14位七頂峰圓夢計畫候選者,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體能、技術與口試的考驗。

2006年的5月13日,七頂峰計畫展開第一階段的基本體能測試,此項測試成績將佔徵選總成績的15%,比重雖然不是很重,但最重要的是觀察選手在高山上的基本體能狀況與高度適應情形。

測試地點選擇在台灣的第二高峰,標高3884公尺的雪山主峰,測試選手在凌晨02:30摸黑從海拔2140公尺的登山口出發,並背負十五公斤的負重,模擬海外攀登經常採用的長時間連續攀登方式,希望看出選手在此惡劣的狀況下的抗壓性與適應能力,測試結果則以攀登時間作為成績區塊的劃分。

由於高度的快速上升,幾乎所有的選手在三千公尺的地方,也就是大概在雪山東峰的高度,都發生的輕重不一的高山反應,而感覺昏昏欲睡,尤其是在天色破曉之前更加嚴重。測試隊伍在三六九山莊就大概已經分出不同的領先群,陳仲仁一馬當先最早通過,第二集團則包括了黃致豪、謝穎泝、黃博政等6-7選手,而第三集團則落後了前面領先集團1-2小時時間。

最後,三鐵冠軍陳仲仁以3小時47分的時間,完成重裝登頂雪山主峰的紀錄,獲得第一,其驚人的攀登時間,與第二領先集團有一小時的差距,與落後集團更有高達3-4小時的時間落差!相當可怕。其他表現優異的測試者則是在第二集團的楊世平、謝穎泝、黃致豪、黃博政與張星雯等年好手。

如果有山友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挑戰陳仲仁所寫下的雪山最快重裝登頂紀錄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