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正選隊員~攀岩高手謝穎泝

謝穎泝,33歲,畢業於陽明大學山社,曾於2001年跟隨陽明山社隊伍,登頂麥肯尼峰(6194m),目前現職為專業攀登者,除了爬山以外,就是攀岩、攀岩、攀岩...,可說是標準的岩痴了,陽明山社社辦可說是他的家,不但在那邊蓋岩牆,更是整天以爬山為念,希望將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山社學弟妹,為登山奉獻的熱情可說無人能比。

謝穎泝,人稱小泝,在他的世界裡,大概只有「攀登」這二個字,不管是爬山、爬岩還是爬瀑布,只要是要想辦法爬上去的,他都是樂此不疲,只要是和他講到了有關「攀登」這二個關鍵字的事情,你可能要有半夜才能離開回家的心理準備,對於台灣的攀登環境、文化、夢想與裝備等,小泝總是有他一整套的看法與理想,讓以不會去懷疑,這樣一個以「攀登」為志的年輕人,除了攀登以外,還必須去找什麼其他的工作。

目前攀登能力達5.12級以上的小泝,夢想著開創台灣技術攀登的新世界,不但全力完成七頂峰的夢想,前一陣子在完成美國受訓課程之後,更遊走北美各大天然岩場,讓視野與技術更加提昇。不過,整天在岩壁上生活的小泝,有時候回到地面上的時候,似乎會暫時忘記了地面上世界的許多習慣,或許,這樣的超級爛漫,能夠為七頂峰團隊注入更多無可救藥的樂觀,面對更多的未知與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