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正選隊員~想回聖母峰娘家的江秀真

江秀真,35歲,1995年成功登頂聖母峰,成為第一位登頂聖母蜂的華人女性,目前為玉山國家公園巡山護管。

12年前的江秀真,就已經成功登頂過世界最高峰了,12年後的今天,江秀真還是選擇報名「尋找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畫」,最後,也獲得了正選資格,得以繼續完成她尚未完成的夢想。而身為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華人女性,江秀真這12年來,似乎選擇低調的生活,選擇繼續充實自我,沈澱的許久,她還是選擇再回到山裡,回到這個她稱之為「娘家」的地方,全世界最高的各個大山。

第一眼看見江秀真的時候,有點「福態」的身材,很難將她與「PRO」的登山者聯想在一起,當然也很難想像她曾經登上聖母峰。年紀輕輕時的江秀真,似乎不太能適應登上聖母峰後隨之而來的影響,她說,「感覺有點迷失,不知道該走向何處...」,隨著歲月的增長,曾經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經歷,似乎才逐漸讓她獲得越來越多的正面力量,也支撐她,報名了七頂峰計畫的徵選。對於江秀真來說,要報名這樣的計畫的確需要勇氣與決心,畢竟,她曾經登上世界最高,卻有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選擇和她最愛的山保持距離。是一股「想回娘家看看」的感情,叫她一定要來報名,也一定要爭取成功。

曾經,在山那邊獲得太多,現在,她心裡想的,總是要如何回饋,回饋給山,回饋給社會,回饋給喜歡山的朋友,對於以前不曾認真學習過的更多專業知識與能力,她現在則希望,學的更多,才能回饋的更多。自從獲得正選資格之後,秀真每天嚴格要求自己規劃的自主訓練,在高海拔的塔塔加山區以單車來進行心肺功能的加強,當然,還有體重的控制,果然,現在的身材,已經越來越像在山區圓夢的登山者了。

能言善道的秀真,由於經常出席演講,經常能與別人分享他在山裡發生的故事與心情,而生態專業背景的出身,更讓她在攀登每一座山時,都能夠看見別人所忽略的小小生命。身為七頂峰攀登隊裡面唯一的女性隊員,或許,她正在展現的是一種有別於男性的「登山價值」,讓我們可以用不一樣的視野,看看世界七頂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