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Denali----最高的那一個(上)~謝穎泝

『嚓、嚓、嗯、ㄘ』『嚓、嚓、嗯、ㄘ』『嚓、嚓、嗯、ㄘ』…………規律的聲響一直在我耳際回盪,「小泝,你快親吻一下三角點,我幫你拍照。」秀真大聲的對我說。

2001年6月15日,我曾經站在這裡,此時此刻,思緒彷彿又回到了當時,相同的是,景色一樣地美好,視野一樣地萬里無雲,不同的是,山頂的雜亂旗幟被一塊圓形的金屬盤取代,還有一群新的夥伴。

在5月底,我結束了約一個月的攀岩之旅後,抵達了阿拉斯加的大城__安哥拉治,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機場,因為巨大的北極熊標本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兩次來到阿拉斯加,目的都是為了登山,不知何時才能當個一般觀光客,好像在自己眼裡,一般的旅遊活動都太無聊了。

在安哥拉治,先與其他四位隊員會合之後,我們於六月五號出發前往Talkeetna,這個小鎮是攀登第拿里峰必經之處,因為所有的攀登者都必需到這裡搭乘小飛機前往第拿里峰基地營(標高2300m)。在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到及聽取簡報後,我們回到旅館整理裝備,這裡跟六年前比起來,似乎改變不多,好吃的韓國料理,如今也同樣的吸引著我與新的夥伴們。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飛機場報到,看著天上厚厚的雲層,心想:該不會不飛吧!果然因為天候不佳,小飛機沒辦法飛,所以我們在機場當了一天流浪漢,於次日才抵達基地營。下機的那一刻,心裡想著:”我終於又回來了”那是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因為基地營的廁所不見了……^^

回想起第一次來到基地營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因為從沒見過那麼多的雪,滿山滿谷的雪,整個世界只有三種顏色__藍天、白雪、巧克力山,景色令人印象深刻。時至今日,海外攀登也去了四次,但麥肯尼的美依然令人心醉,因為那是一種與世隔絕的美,無法隨意親近的美。

這次來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CMC(clean mountain can),這是第拿里國家公園發明的新玩意,也就是便便桶。攀登的過程中,便便桶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只有在行經冰河裂隙時才有機會將裡面的便便丟棄,也因此國家公園將基地營與高地營的廁所撤除,也因此我們自己也將肩負起擔屎的重任,這在攀登人數日益增多的情況下,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1 則留言:

kiki 提到...

hey Little Tree:

How are you?Hows your eyes and your coughing?Getting any better?Kind of miss you here...I can see u had a lot of dangerous fun@.#but as long as you are happy then Im happy for you.

By the way just wanna to say I really like your story.Its very touched and soft............very "YOU" haha! >.< I could imagine those beautiful mountains are right infront of my mind ^.^ Anyway take a good care of youself!

Love Little Apple(if you still remembe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