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拿里山,我和我的國旗_黃致豪(一)


我在mp3的浪潮裡翻來覆去,最後決定了最適合雪地行走的歌還是陳綺貞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我背上背包,背包重15公斤

它就要覆蓋了我的冬天 它就要刺痛了我最敏銳 愛的幻覺

我把雪橇拖繩掛上吊帶,雪橇重30公斤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天熱了靜靜的 躺在你的衣櫃

我們在北緯63度,我們在北美最高峰第拿里的腳下。因為靠近北極圈,她有著全世界最冷的山的名號,終年積雪的她,沿著山溝形成了一條條因深雪累積而形成的冰河,冰河移動時擠壓所形成的冰河裂隙,深度可達150公尺,是攀登者最大的死亡陷阱。通過冰河裂隙最快的方法是經由覆蓋在裂隙上的新雪形成的天然雪橋,雪橋夠硬夠厚時,攀登者可以安然通過,雪橋太軟太薄時,攀登者應聲墜落。為了所有的技術攀登,雪地地形,不穩定的天候,我們帶了20天的糧食、冰斧、冰爪、熊掌鞋、主繩、最厚重的羽毛衣,只為一親第拿里的芳澤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我的冬天 就要來了 

我得了第拿里過敏症

從到阿拉斯加的第二天起,就因為過敏全身發癢,最嚴重的一天脖子全都腫了起來。本以為到山上吃的東西較單純就會改善的狀況,並沒有如預期中的發生。第一天開始走時,連小腿到腳趾都是到處紅紅腫腫,摩擦著雙重靴的內靴,偏偏第一天的路程又臭又長,小腿由癢轉痛,行走六小時到了營地後,忍著痛建好了廚房、廁所,就倒在帳篷不行了。小腿已經腫得不成腿樣,我躺著請小泝幫我拿晚餐進來,拒絕了過敏藥,希望身體能自行對抗過敏。吃過晚餐後看著書沈沈睡去,擔心自己的狀況但又沒什麼好方法,還好第二天早上醒來腫脹已經大部份消退。

第二天的功課是上ski hill,坡本身不陡也不長,但拖著30公斤的雪橇就是不一樣,在下半部時拖繩沒調好,重心都在右邊,走得很痛苦。休息後調好了重心,才進入舒服的無我狀態-沒有風、沒有雪、沒有背包、沒有雪橇、沒有山、沒有我。不知不覺間,上了ski hill後不久,第二營就悄然出現眼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