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團隊預定9/5日前進大洋洲最高峰!

休息夠了嗎?七頂峰又要出發囉!這一次是要到大洋洲的最高峰卡茲登茲峰(Carstensz Pyramid,或有人稱「查亞峰Puncak Jaya」),標高4884公尺,位在新幾內亞島上的西巴布亞(屬於印尼境內),由於是大洋洲(包括澳洲)的最高峰,所以便成了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攀登目標之一,當然囉,台灣的七頂峰攀登隊去挑戰這一座大山,是一定要的啦。

卡茲登茲峰和其他六座最高峰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首先,它是七頂峰裡面海拔高度最低的山,高度不到五千公尺,不過,攀登困難度就不見得是最簡單的了。因為爬上卡茲登茲的峰頂,必須要克服一段高達「五百公尺」的大岩壁,才能上到峰頂的稜線!五百公尺究竟有多高呢?

五百公尺就恰恰等於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大樓的高度吧!於是,七頂峰攀登者必須在比玉山海拔還要高的地方,再攀登一座台北101,才能到達將近五千公尺高度的卡茲登茲峰!

下個月的九月五日,台灣的探險王即將出發挑戰卡茲登茲峰,這幾天有空再多分享一些關於卡茲登茲峰的故事以及隊員目前準備的狀況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