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布羅德峰遠征領隊日誌 (6)

2014布羅德峰遠征領隊日誌 (6)_吳夏雄

7月21日(一) 於Bass Camp  晴  4900m

    清晨4:00第一波人員文辰、元植及小黑跟兩位高地協作,在我及文逸的送行下出發了,文辰8:00即抵C1,元植在8:30、小黑在9:00也相繼抵C1,會合後於9:30再繼續上攀,陡峭的雪坡難行,但文辰及元植於12:00即抵達今天的目的地C2,小黑也在12:30抵達。而墨西哥隊夫婦抵達C2,竟然發現帳篷破裂,由我隊借用一頂帳篷應急。


  7月22日(二) 於Bass Camp  晴  4900m

    第二波的阿果也於清晨4:00出發前往C2,9:30即抵達C2,速度之快令人興奮,難怪有「台灣鐵牛」之封號。昨晚住宿C2的第一波人員上午7:30也出發往C3,文辰12:30抵C3,元植在13:15小黑在14:00也相繼抵達。阿果說西班牙隊的奧斯卡,準備攀登布羅德峰來完成第14座8000M,同行的14人大隊人馬,約晚上七、八點才陸續抵C2。



    利用上午空檔時刻和文逸一起去K2基地營走一走,越接近K2越感受到山容之龐大與氣勢之雄偉,真不愧為王者之尊。其週邊冰河環繞,尤其冰塔林密佈冰河中,形狀之變無窮,時像海波浪,時像筍林間,天氣晴朗又有藍天白雲,真是攝影的好材料。



    晚餐邀留守基地營的波蘭隊60歲的領隊來晚餐,相談甚歡,並小酌兩杯。今年他們共有九人來到布羅德峰BC,將兵分兩路,一隊登布羅德主峰,一隊登布羅德中央峰。



7月23日(三) 於Bass Camp  晴  4900m

    看準好天氣週期,天氣持續晴朗,決定明晨如期登頂,第一波人員文辰、元植及小黑跟兩位高地協作,今晨由C3出發,前往7400M的冰壁下建設C4,中午抵達後先行休息,等待晚上出發,兩位高地協作則下撤至C3陪阿果今晚出發登頂。阿果今晨6:00由C2出發,10:00就抵達C3休息,這種速度對今晚的攀登必然更有信心了。



    這是關鍵的時刻,一整天晴空萬里,山頂也無風無雲,我們期待已久的登頂時刻已到來,確定上面的伙伴都休息夠了,也補充好熱食,就像加滿了油,蓄勢待發的鐵牛車,預估明晨10:00前要登頂。我在基地營下達出發令,阿果及兩位高地協作晚上21:00由C3出發,文辰、元植及小黑晚上23:00於C4會合阿果後一起出發。為安全起見,關門時間定為明天上午10:00,未達前峰者一律下撤。



    阿果及兩位高地協作21:00如期由C3出發,23:00於C4會合文辰、元植及小黑後23:30由C4出發登頂,一切都這麼順利,我跟文逸說,帶著無線電回帳蓬休息吧!等話機響起一定是登頂的好消息了,但他堅持拿睡袋在餐廳帳守著無線電主機。

7月24日(四) 於Bass Camp  晴  4900m

    阿果及高地協作Hussaine一馬當先,凌晨2:00以上到8016M的鞍部,文辰、元植、小黑及高地協作Taqi,緊跟在後約二小時的路程,韓國隊、日本隊、波蘭隊、墨西哥隊、西班牙隊及保加利亞隊也陸續往上攀登,布羅德峰的今夜熱鬧非凡,由基地營都可看到上鞍部的雪坡,串成一條燈龍。



    清晨4:30忠翰與二位高地協作已抵達前峰之南坡,國鈞及文辰、元植也抵達8016M的鞍部,稍作休息後,續往前峰前進,此時國鈞已稍為落後。上午7:13無線電這端傳來忠翰與二位高地協作順利登頂的好消息,阿果興奮激動的聲音「吳老師!我登頂了!高地協作Hussaine及Taqi也登頂了!」,我即刻問道「文辰、元植呢?」「他們已翻過前峰,大概一個多小時可到!」「小黑呢?」「還沒看到人影!」,在基地營留守的文逸及廚師們也興奮的衝出帳外,敲打塑膠桶,手舞足蹈,鄰近營地的留守人員也聚集過來道賀歡呼,並打聽他們隊員攀登的訊息,我也即刻打衛星電話回台灣報告好消息!到了9:00左右,又傳來文辰、元植登頂的捷報!兩次挫敗的壓力終於解除,我們完成任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