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日誌_20110722


早上精心剪接的影片,還有配樂哦,有人知道這個配樂是什麼嗎?


感冒的基地營工友之外…)完成了最後一次的高度適應,回到了基地營,這也是一次有點慘烈的高度適應呀!

怎麼說呢?大家看影片就知道了吧!

由於天氣預報的一日數變(阿,我不是說林老師的哦~~是說國際各隊的各家預報綜合啦XD),隊員們上去的當天,風雪大作,讓留守BC的基地營工友都給它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最後大家還是完成了當天的不可能任務,也就是在大風雪之中從基地營一口氣上到第二營,嗯,台灣隊也是有點實力嘛!

不過上到高地營的第二天,壞天氣依然不肯放過大家,強風依舊陣陣吹襲(聽一下影片中的聲音吧…),原本應該要攀登到七千公尺第三營高度的,後來因為天氣實在太差,結果大概只攀登到6600m就回撤第二營了,雖然基地營工友在下面有點無奈,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第三天原本是輕鬆返回基地營,結果吳小黑前天晚上因為發燒,可能引起肺部的一些高山反應,連穿吊帶、走下坡都喘得很兇,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停留在高地的第二晚所引發的高山反應,經過服用部份藥物並分攤全部的裝備負重之後,慢慢的降低高度往基地營前進,終於在下午三點全員平安回到營地,也讓基地營工友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畢竟所有隊員在高海拔環境,任何一點小問題稍一不慎都可能會變成大問題的。吳小黑回到基地營之後,情況也獲得穩定的改善了,現在已經沒有大礙了。

這一波的天氣,猶豫氣象預報的紛亂不定,許多國際隊伍包括台灣隊都相當猶豫,是否該把握可能的好天氣強行攻頂?還是應該保守為宜,等待更好的機會?後來我們因為考慮天氣狀況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把握,加上第三營的物資運補也尚未全部完成,以及心裡上的準備似乎也沒有真的有出發攻頂的心理狀態,決定先回基地營等待下一次的更好機會。

而其他隊伍有些和我們一樣選擇等待,有些隊伍則經過天人交戰之後,選擇在今天凌晨展開攻頂。在一隊藝高人膽大的俄羅斯與法國雙人組發起的攻頂號角帶動之下,包括西班牙、英國隊等隊伍,按耐不住心中的那把火,在今天凌晨從七千米的第三營出發,往峰頂前進。

今天一早起來,基地營的所有隊伍都不約而同的注意著第三營往峰頂的方向,真的有看到六七個人影正緩慢的往鞍部前進,然而這時候已經是早上九點了,這時候還沒能抵達鞍部,可能會相當吃力。後來,雲霧漸漸再度籠罩布羅德峰峰頂區域,看起來攻頂群必須與惡劣的天候與強風搏鬥很久了….。

十一點半,雲霧稍開,有看見幾個人影在鞍部下方,還沒抵達鞍部?還是已經撤退?不得而知。不過我們在基地營的觀眾們,倒是心中很有感觸,那就是,「還是不要對氣象預報太鐵齒啊!」如果不是所有的預報一致認同的好天氣,風險真是還滿大的。

不過,這又是喀喇崑崙山脈的二難了,因為在這裡經常無法出現類似尼泊爾山區的明確好天氣「窗期(Weather Window)」,因此攀登者如果抱持強烈的登頂企圖,常常必須把握短短二三天的「較佳」天氣,趁機攻頂,否則可能在基地營等了好幾十天,黯然的拔營回家,目前就已經有二隊國際商業隊遭到了這樣的結局。

It’s the climbing!我們目前,還是只能繼續等待,等待布羅德峰與我們心靈相契的那一刻來到!

...................................

結果,剛剛最新的狀況是
有可能明天就要上去攻頂了
氣象預報變化的實在是太快,剛剛接收林老師最新的分析
與國際各隊一致,7/24,7/25這二天將會出現一個風速較低的空檔
目前我們已經慎重考慮此一機會
因為將會有另外二支國際隊伍一起上去
人多壯膽,一起輪流開路
會是一個可行的選擇

先降囉

基地營工友20110722

1 則留言:

Jason Chiu 提到...

音樂為宮崎駿卡通"天空之城"中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