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奮戰_Broad peak攀登日誌_20110727





第一波無法如願登頂,我想很多人都很關心我們的下一步。

經過二天的休息與沈澱,目前攀登隊決定將繼續全力準備第二波的攻頂行動,並且依據第一波未能登頂的原因,擬定對策,希望將攀登隊的團隊戰力發揮到更大極限,提高度二次嘗試的成功機會。

不過,除了團隊的能力與策略,也必須有外在條件的配合,目前根據國外一些氣象資訊,在8/3-8/6這段期間可能有機會再度出現適合攻頂的天氣,不過由於距離還有好幾天,必須再持續保持觀察並收集資訊,才能決定最後的第二波攻頂時間。

而其他國際隊伍目前都已經陸續離開機地營了,只剩下台灣隊、英國隊、波蘭隊與伊朗隊現在還在基地營,而波蘭隊今天嘗試攻頂,之後這二天也會離開BC,英國隊上一波有一位隊員登頂,目前還在猶豫是否再嘗試第二波攻頂,而伊朗隊是最晚抵達基地營的,而且他們目標是新路線的攀登,因此,第二波攻頂將可能只剩下我們台灣隊獨力攀登,面臨的挑戰可能也會更大

小黑與元植在昨天下午四點左右從第三營回到了BC,狀況都很OK,昨天晚上大家針對目前攀登隊的狀況與攀登策略討論到幾乎半夜才回去睡覺,感覺大家的鬥志都還相當旺盛,團隊之間的默契與溝通也有更進一步的凝聚,感覺是相當正面的演進,應該會在下一次的攻頂行動上產生更大的正面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