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雪過後_Braod Peak攀登日誌_20110710

 小黑與元植在第一營,背後就是K2

 我們在大風雪中垂降下撤

元植跳過冰河裂隙

連日大雪過後_Braod Peak攀登日誌_20110710

7/7基地營工友與第二組夥伴小黑、元植上到第一營高度適應,當天晚上就開始下起大雪,我們在大雪之中往第二營推進至半途後,下撤回BC,之後就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雪,直到今天才再度稍微放晴。

原本今天第一組又要再度上到第二營進行高度適應,但是在連日大雪的影響之下,國際各隊考慮雪崩危險與攀登困難度,決定延後一天出發,我們也在昨天晚上臨時將高度適應行程喊卡,與國際隊伍一起延後一天,避免不必要的體力消耗。

早上,二支商業隊的領隊來到我們的帳篷,商討國際各隊合作的可能性,並希望我們可以支援部份裝備與高地協作員,以完成第三營之後的開路與架繩工作,不過因為我們的攻頂日期與對方有一段差距,目前暫未決定合作的方式,可要先與其他攻頂日期較相近的隊伍商討看看,在決定台灣隊伍的合作對象與方式。

由於連日來的大雪,目前從第二營到第三營,以及第三營以上的路段,原本的固定繩已經全部被大雪所掩埋,而且連日大雪讓攀登路線已經積雪到胸部的深度,國際各隊對於這樣的狀況,都只能搖搖頭,高地協作員也只能徒呼「Inshala」,端看阿拉的旨意了!

不過,由於我們目前還只是在第一營與第二營之間的高度適應期間,距離實際攻頂的日期還有好一段時間與空間,目前還可以繼續觀望天氣與雪況的轉變情形,一邊進行一二營的高度適應工作,一方面靜待其變擬定對策。

基地營這幾天發生了缺糧的危機,由於入山口之前的公路發生坍方,原本要進來的補給包括羊肉、雞肉與蔬菜等,已經延遲了快一個星期都還無法抵達基地營,因此目前我們在基地營的糧食越來越簡樸了,基地營工友只好請廚師去別的隊伍「賒」了一條羊腿,讓隊員們安慰一下飢渴的心靈,一方面也一直打電話到伊斯蘭馬巴的攀登公司,大大地抱怨一下,希望他們可以加快補給的速度。尤其在健行記者隊確定取消之後,原本大家深深寄望的補給品,例如家鄉味的食物、解渴的飲料等,都只能讓所有隊員殘念囉….。

明天第一組又要出發往第二營高度適應,希望這一次的好天氣可以久一點了。

對了,不知道我們上週五進行的彩虹頻道網路直播是否有成功播出呢?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一次直播因為找不到衛星訊號而延期,第二次直播又因為天氣的關係,大家必須在風雪之中與網路上關心我們的親朋好友相見,不過我們幾個隊員還是很High的在鏡頭前想念大家呢,希望我們第三次的直播也可以順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