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前一天,攀登隊面對困難挑戰!

今天聖母峰山區吹起意料之外的強風,基地營旁邊海拔7100公尺高的普莫里山頭,可以看見因為強風而吹起的雪煙,表示在七千公尺以上的高度,目前的風速非常驚人,而目前攀登對正通過7300公尺繼續往8000公尺的第四營挺進,加油!

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原本在今天的凌晨五點要從第三營出發往最後的第四營推進,然而從今天凌晨四點左右,聖母峰山區卻突然刮起一陣陣的強風,由於和原本預期的天氣預報有些落差,攀登隊在與基地營溝通之後,同時參考其他隊伍皆已經出發往第四營前進,在早上六點半決定按照原定計劃往第四營推進。

原本昨天已經抵達第四營,應該在昨晚出發攻頂的幾支外國隊伍,包括著名的美國隊,也因為昨天晚上突然發生的強風,一直等待到半夜一點,因為強風一直沒有停止的迹象,最後放棄了昨天的攻頂計劃。

如果再加上今天將抵達南坳第四營的包括臺灣隊的幾支隊伍,預計今天在第四營準備攻頂的隊伍可能會在十支隊伍以上,如果今天晚上的天氣轉好,可能會有相當多的登山者在今晚一起出發,如何避免發生在八千公尺以上發生大塞車的狀況,將是各個國際攀登隊另一個頭痛的問題。

剛剛有收到攀登隊長伍大哥無線電回報,目前攀登隊在強風中推進到7300公尺的高度,不過因為台灣隊考慮強風因素是第三營的隊伍中最晚出發的,目前遇到塞車的問題,速度無法加快,只在後面緩慢前進。

由於第三營到第四營全程必須通過好幾段的冰壁、岩壁以及冰雪岩的混和地形,全程都必須以固定繩進行確保攀登,因此很容易形成塞車的現象。不過攀登隊在今天的行程中,將會使用低流量的氧氣進行攀登,以保存最後攻頂的體力。

由於今天的強風完全出乎所有國際隊伍的氣象預報資料,可說完全打亂了所有攀登隊的原訂計畫,今天晚上強風如何變化,將是未來幾個小時台灣隊能否順利攻頂的最關鍵因素!

七頂峰部落格將隨時回報最新消息!台灣時間晚上10:15分也將在出發攻頂的同時,進行基地營現場直播連線,請大家一起為台灣隊加油!

基地營工友,090518,當地時間0940於聖母峰基地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