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七頂峰攀登隊正式展開最後的攻頂行動

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在聖母峰山區天氣終於轉好之際,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今天從聖母峰基地營出發,正式展開最後的攻頂行動,在今天直接從基地營攀登至海拔6500公尺的第二營,預計明天將在第二營休息一天之後,繼續往頂峰前進,按既訂計劃攀登隊將在5/19的清晨登頂聖母峰。

攀登隊祈福後準備出發
5/15日天剛破曉,當五千四百公尺的空氣依然凍結的時候,臺灣攀登隊聖母峰基地營已經人聲鼎沸,因為今天是攀登隊要出發攻頂的日子。凌晨四點半,只聽見厚重的雙重靴開始在帳篷間穿梭,而穿著吊帶發出的金屬勾環碰撞聲,同時在黑暗中此起比落。攀登隊員已經起床開始著裝,準備在六點出發攻頂。

五點,早餐時間,一樣的起司煎蛋土司加白稀飯,只見攀登隊員們一邊吃一口土司,一邊打包著待會要上肩的大背包,攀登隊長伍玉龍則維持一貫的風格,早早整裝吃飯完畢,背著大背包在帳外,等不及要出發了。

第一營往第二營途中
五點四十五分,全員在臺灣攀登隊基地營的祈福神壇之前集合,由領隊梁明本帶領所有隊員與雪巴,向聖母峰女神禱告祈福,保祐全隊此次的攻頂行動平安順利。在隊員一同將祈福的米粒拋向空中並大聲祝福之後,攀登隊正式出發,往昆布冰河前進。

過昆布冰河
由於昆布冰河在之前曾經發生嚴重的雪崩意外,因此攀登隊選擇在清晨六點出發,希望在陽光尚未照到昆布冰河的時候,儘快通過可怕的雪崩區。除了雪崩之外,昆布冰河最著名的就是深不見底的冰河裂隙,隊員必須以熟練的技巧迅速通過冰河裂隙上的鋁梯,好在隊員都已經在這一段路走過了許多次,都能夠以最安全的技術通過無數個深不見底的冰河裂隙。

早上十點,無線電傳來攀登隊的消息,全員順利通過冰瀑區抵達第一營。下午十二點三十分速度最快的伍玉龍率先抵達第二營。四位攀登隊員將在第二營休息二個晚上之後,再繼續往第三營前進。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基地營的後勤團隊今天早上也透過網絡,以現場直播的方式,將攀登隊出發的現場實況,以第一時間在七頂峰的部落格上播出(http://www.7summits.tw/),也創下了臺灣遠征隊的新記錄。下一次基地營將在攀登隊準備從第四營出發攻頂的當天晚上,也就是臺灣時間5月18號的晚上十點十五分,再次進行基地營的現場實況轉播。
網路現場直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