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4剛從高地回到基地營,又再度離開往低地調整

伍大哥在第三營之前的冰壁上

昨天隊員們完成第三營的高度適應回到基地營了。

四位隊員都順利上到海拔7200m的第三營過了一個晚上,不過在第三營的狀況實在相當艱苦,連一向無敵的伍大哥都有高山反應,吃了幾顆丹木思,結果隔天全身無力,而極高海拔的極度乾冷空氣,也讓大家的氣管很不適應,咳嗽已成家常便飯。

終於抵達位於大冰壁上的第三營

今天三位隊員伍大哥、秀真和小泝已經按照原訂計畫下撤至海拔較低的Dinboche進行休息與調整,預計在四天後再回到基地營,等待最後攻頂的機會。另一位隊員致豪則繼續留在基地營,後天才會下到Dinboche。

秀真與小泝從第三營的冰壁下降

目前最關鍵的部份將是氣象預報的掌握,在掌握較明確的氣象資訊之後,攀登隊將決定攻頂出發與登頂的日期,而高地營的相關運補作業也尚未完成,雪巴們將在近日內加緊工作,把所有的必要物資包括氧氣等,運至最高的第四營,在適當的天氣一旦出現,才能立即展開攻頂計畫。

另外,昨天已經與位於namche bazar的支援隊與媒體隊聯繫上了,大家狀況都很好,再過幾天就可以在基地營見面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