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營工友遠足記

這幾天隊員們都離開基地營到下面休息了,只剩下基地營工友和梁老師留守基地營,支援隊與媒體隊和隊員預計在明天會回到基地營,進行最後攻頂的準備。目前沒有隊員的消息,基地營又因為一些其他隊伍的意外事件有些沉悶,先貼一篇基地營工友的遠足記見笑一下囉!

基地營工友在昆布冰河末端自拍

090425,今天星期六,由於隊員明天才會回到bc,而相關的後勤聯系也剛好有個空檔,基地營工友決定今天申請休假一天,往海拔六千米的第一營「郊遊」去囉!

原本預定早上五點出發,因為昨天晚上的「遠足前症候群」而睡不好,一直拖到六點才出發。帳篷門一打開,馬上近入另一個世界,温度零下十度,有風,走吧!

由於昆布冰河面向西面,太陽要一直到九點之後才會照到路線上,因此從六點一直到九點都必須一直在這座零下十度、沒有陽光,全部被巨大冰塊所圍繞的大冰箱裡面爬行,由於遠本預計以較快的速度攀登,所以出發時就將羽絨衣收起來了,結果一路上後悔不已,又因為溫度實在很低,跟本不想停下來翻出背包內的衣服,只能繼續走走走了!

正當我沿途詛咒著這個該死的昆布大冰庫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雪巴從上面下來,愉快的哼著歌,一面拉著固定繩走下冰壁,恩,這是一幅在昆布冰河常見的畫面…,等等,這個雪巴人穿什麼衣服?

……竟然是穿一件短袖T恤!@$#&%^…,當我正在懷疑我的手指是不是凍傷了的時候,竟然有人穿短袖從我面前走過去,我只能繼續運動我的雙手,避免我的手在這個穿短袖衣服的面前真的凍傷了…

打起精神繼續我的「郊遊」之旅,我記得前幾天看到秀真的文章是說很擔心太陽出來,無數的冰鏡會反射出讓人受不了的輻射,可是我卻一心一意只希望太陽趕快來照我吧…,趕快讓千萬面的鏡子反射到我身上吧…

就在這樣的期待之中,終於,我走到了有太陽的地方了!那裡已經有一大群人在那裡流連忘返了,所以應該可以證明應該是穿短袖的那個比較變態而不是我吧?

這裡海拔5700公尺,走到這裡老實講我已經開始考慮結束今天的「郊遊」之旅了,已經走了三個小時,也夠了啦…,可是一想起了昨天梁老師說的「現在全隊只剩下你還沒有上到第一營…」,只好假裝很有力的繼續往上囉!

繼續爬樓梯吧,梯子有時是直的,有些是橫的,有的是斜的,有的是晃的,有的是接起來的,有的是可以直接跳過去的…,總之就是在大冰塊之間,有時拉繩子,有時用手抓,常常用冰爪刻劃,再來就是用腳下好幾根尖爪的鞋子,走過懸空的鋁梯了。

走梯子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當你穿著重達二公斤的雙重靴,腳下再綁上幾十根尖爪,踩著會搖晃的梯子,手上只有二條鬆垂的繩子可以抓著聊以慰藉,心中只能藉著注意冰爪卡在鋁梯條上的位置,來轉移腳下深藍色無底深淵的魅惑了…。

我只能很肯定的說,有懼高症的人鐵定沒辦法走過這些鋁梯。

走過了不知道是第三道還是第四道風馬旗,抵達了一個小平台,高度5900m,看起來離上面不遠了,大概還要一小時左右應該可以抵達第一營。不過我決定下撤了,因為我很想回去基地營吃臺灣的泡麵…,早上出發都沒有吃早餐呢!

下午一點回到了BC,馬上吃了一碗辛拉麵,呵呵,真是充實的一次基地營工友的一日郊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