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攀登隊正在四川田海子山訓練

八千米同學會前腳剛剛從四川回來,八千米攀登隊正規軍後腳就緊接著也前往了四川進行訓練攀登。

面對八千米的挑戰,只能繼續不斷的提昇自己的攀登實力,在國內條件不佳的狀況下,選擇一個國際規格的訓練環境,再加上國際規格的訓練指導,是今年八千米攀登隊的全新訓練計畫。

田海子山位於四川康定附近的貢嘎山系北邊ˇ,攀登難度不低,台灣還未曾有過攀登紀錄,圖為攀登隊傳回的最新照片,山壁幾乎都是被硬冰所包圍,預計攀登相當困難


攀登目標,是四川貢嘎山系北邊的田海子山,標高6070公尺,而隨同訓練的夥伴,除了今年的攀登領隊吳夏雄老師與六位攀登隊員之外,梁明本顧問也隨同前往,更特別的,是邀請到韓國剛剛以無氧方式完成十四座八千米的金昌浩,隨隊指導歐都納八千米的攀登隊員。


金昌浩先生我們之前已經有詳細介紹過了,他不僅在去年寫下無氧登頂十四座八千的世界最快紀錄,更有許多未登峰、新路線、大岩壁的世界首登紀錄,其中還有許多是獨攀的登頂紀錄,而2013無氧登頂聖母峰更是從印度洋開始採用全程無動力的攀登方式登頂世界最高峰,並完成14座巨峰。去年他來台演講,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願意與歐都納八千米攀登隊一起進行訓練攀登,令人感動!

去年來台演講的金昌浩

冬季的四川高山,不僅溫度在零下二十度開始往下,攀登路線更全部都是厚厚的硬冰,攀登困難比一般季節高出許多。這樣的環境,無疑是八千米訓練的絕佳環境。不過,對於相對缺乏堅硬冰面攀登的台灣登山者來說,如何攀登一座落差超過一千米的硬冰山體,卻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超級任務。

攀登隊在3/6從台北出發,日前已經從康定進入了田海子的基地營,今天最新的回報是剛剛完成了前進基地營的運補作業,預計明天會進駐前進基地營,展開一系列高地營地的的建立與攀登。

八千米攀登隊從基地營出發前往ABC運補與適應,左起忠翰、秋豪、金昌浩、文逸、元植、文辰、吳夏雄老師,右後方即為田海子山

歐都納八千米攀登隊,加上冬季的田海子山,再加上國際級的登山家金昌浩,可以創造出怎樣的火花呢?令人期待。

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囉!

田海子山介紹:

田海子山,英文名稱為Lamo-She,位於四川康定南方約10公里,屬於橫斷山脈貢嘎山脈北方,海拔6060公尺,傳統攀登路線為西北稜。田海子山雖然高度看似不高,不過由於攀登路線非常陡峭,從第一營開始攀登西北稜,一路都是超過五十度的陡峭冰壁,也因此曾經發生過多次的意外事件。這次歐都納八千米攀登隊也是選擇傳統的西北稜路線,希望透過繩隊攀登與固定繩的架設,除了進行田海子山冬季的攀登嘗試之外,最主要的目標還是希望透過此次的攀登,與國際級的登山家金昌浩相互交流,累積更多高海拔攀登的技術與經驗,為後續的八千米攀登累積更多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