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C, Chris Sharma


Chris Sharma: A Sense Of Place from Prana Living on Vimeo.

 總是有人堅持著往自己的路前進,就像攀岩者往5.15C的路前進著。

著名的攀岩者Chris Sharma,最近搬到西班牙的克泰隆尼亞(Catalonia)定居,他說,「因為這裡是現今全世界攀岩界的『中心』(Epicenter),而這也是我在這裡定居與生活的必然...」,而他在Catalonia正進行著準備,準備開創出世界第一條的5.15C路線。

Sharma是世界上第一位突破5.15的攀岩者,而他總共花費了七年的時間,才將自己在一次提升到5.15b的境界,而目前他準備再一次前往另一個層次。當美國的砂岩與花崗岩再也無法滿足他追求5.15的需求,他來到充滿無數各式岩壁的Catalonia,包括在超大角度的岩壁下依然可以找到把手點攀爬的石灰岩壁,將會是未來推進難度的主要目標。

記得以前剛接觸攀岩時,5.13已經是無法想像的世界,現在,就像上次在布羅德峰基地營隨便就會遇到可以爬5.14的攀登者,而5.15C更是已經被列上了時程表。


人的潛力真是令人無法想像,但是很顯然的,必須要有無法想像的意志力,才能夠發掘出這樣的無限潛能。

而Catalonia,原來是這樣一個有趣的地方,上次在布羅德峰印象中好像也有遇到一位來自克泰隆尼亞的西班牙攀登者跟我說他是從那裡來的,只不過那時候我壓根兒沒有聽過這個地名...。

西班牙,總是能夠在攀登世界中創造出許多潮流與風格。

Where is ours?

參考資訊:Video: In Spain, Climber Chris Sharma Preps For the World's First 5.15c and Settles Dow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