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著名登山家朴英碩失蹤在Annapurna南壁...

南韓著名登山家朴英碩(Park Young- Seok),上週二在安納普那峰(Annapurna, 8091m)南壁的新路線上與基地營進行最後一次通訊之後,迄今音訊全無,搜救隊已經全力進行搜救作業,直昇機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蹤跡。

朴英碩可說是南韓最具知名度的登山家之一,他不但是第一位完成全球14座八千巨峰攀登的韓國人,更是全世界第一位完成所謂「探險大滿貫」的探險家,亦即同時完成全球14座八千巨峰登頂、全球七大洲最高峰登頂以及南北二極點的探險。

2009年,當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正在聖母峰劃下完美句點的時候,朴英碩正待領著他的同伴,在全球最困難的聖母峰西南壁寫下新路線的登頂紀錄。

已經完成如此輝煌紀錄的朴英碩,今年還是再度前往相當危險的安納普納峰(世界第十高峰)進行南壁新路線的開創,當幾乎所有尼泊爾境內的攀登隊都已經結束攀登之際,朴英碩依然奮力嘗試著他們的夢想。

著名的Annapurna南壁

10/18朴英碩與基地營曾經有進行過最後一次的通聯,當時他們位於6400m的高度位置,正因為天氣狀況惡劣以及不斷地落石,正在下撤途中,之後,一直到今天都未曾接獲任何關於他們三人攀登小組(另外二位隊友為Shin Dong-Min與Gang Gi-Seok)的訊息,而當地雪巴組成的搜救隊則在5800公尺的高度附近發現深埋在四公尺雪地下的可能繩索,有人推測可能是一場雪崩造成的災難。

朴英碩不但是探險大滿貫的第一人,還有著許多驚人的紀錄,他是全世界第二快完成十四座八千巨峰的攀登者,是全世界一年之內攀登最多座八千巨峰紀錄的攀登者,也是創下以44天無補給抵達南極點的探險家。

奇蹟或許不會發生了,但是他對生命的熱情與態度,卻顯然早已經是個奇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