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獨攀~Deep Water Soloing

DWS,深水獨攀,這是近年來國際上攀岩者流行的遊戲之一,攀岩者選擇海面上的岩壁作為獨攀的路線,如果不小心墜落,就會直接落入足夠深的水面之下。

一方面,滿足了攀岩者對於沒有繩索確保的「獨攀Solo」的本能欲望,一方面卻又避免了傳統岩壁獨攀的致命危險,還可以享受從數十公尺的高處直接落水的快感,還真是一舉數得啊!

目前深水獨攀最流行的地方就是歐洲的地中海周圍國家與岩壁,在地中海溫暖的陽光之中,享受身體與岩壁進入天人一的境界,不再有繩索、吊帶、確保點的束縛,純粹的攀登,想像起來還真是愜意啊!

不知道國內現在有沒有人開發出適合深水獨攀的場地呢? 在酷熱的台灣夏季,獨攀一條二十米的岩壁然後直接墜海,腎上腺素應該會破表的。

圖為英國攀岩者Neil Gresham深水獨攀一條8a+的路線Hydrotherapy,有趣的路線名稱~「水療」...

2 則留言:

stoneku 提到...

不知道 "龍洞攀岩場" 是否有點適合深水獨攀?

我夏季划獨木舟去過幾回龍洞攀岩場教堂一帶的岸邊, 有見過老外攀岩後直接跳水消暑的.

Base Camp Worker 提到...

對嘛,這種活動應該在夏天的龍洞是再適合不過的囉!不過穿岩鞋好像不是很好游泳耶....粉袋溼了也滿麻煩的...聽說國外有專用的粉袋,不曉得是什麼設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