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一本書~凍

雖然書名好像有點不怎麼吸引人,不過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喜歡爬山的朋友去買來看一下呢!

最近在與朋友聊天之中,偶然間知道有這本書的存在,回家就去網路上買了一本回家,驚訝的發現這真是一本很難得的中文書,雖然是日本的原著,但是因為日本原版是在2005年出版的,也勉強還算是相當新的一本書,也因為這樣,書中提到的許多資訊,很推薦許多想要更瞭解國際攀登歷史與文化的山友仔細的看它一看。

當然囉,如果已經是這個領域的老手,也可以一同細細體會山野井泰史與山野井妙子這一對登山夫婦,在他們的登山生涯之中,所曾經歷過的許多心路歷程啊!

 山野井攀登的格重康峰北壁,是世界第十五高峰,也是最高的七千公尺級高峰,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這座山是在前往卓奧友峰的途中,遙遠的一座巨大雪峰,有稜有角的矗立在世界第六高峰與世界最高峰的中間,計畫要獨攀他的北壁的日本登山家山野景泰史,心中的那一股熱情實在令人驚訝。


書中介紹了許多當代登山的重要紀錄、人物以及山峰,雖然翻譯者很明顯的是一位完全不爬山的人,用了一些奇怪的翻譯名詞,但是原著透過山野井的攀登歷史與想法,帶出一些現代攀登社群的一些議題,這本書大概是近年來有提到國際最新攀登背景相當完整的一本台灣中文書了。

由於自己完全不懂日文,當然也就對日本的登山訊息完全沒有接觸,在這之前也完全不曉得山野井這樣的日本登山家,後來去google找了一下還發現有不少關於他的影片呢,雖然他已經切掉了部份手指與腳趾,現在還是可以繼續爬著天花板的岩壁,果然是一派登山者的樂觀豁達呢!



看完影片好想也在家裡蓋個岩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