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日記5:平安夜

在智利的平安夜,很溫馨的商店窗戶哦

帶著又飢、又渴、又累的身軀,從冰河口一路狂奔回旅館,此時已經晚上10:45分,天空終於完全暗下來了。旅館的大廳正吃著耶誕大餐,昂貴的晚餐很吸引我們,當時服務人員有詢問我們是要預訂耶誕大餐,我們拒絕。回房間我們先燒開水補充今天身體所流失的水分、然後洗澡、煮晚餐。去洗澡時,經過客廳沙發,看見很熟悉的面孔,猜測應該是台灣人,我開口問了!果然是台灣來的一對夫妻,禮貌性的問候便進房去了,自己時在累壞了。剩下致豪和他們聊天,接著自己連吃兩包外國泡麵,難吃到想吐,因為調味包和泡麵塊和台灣的口味上差太多了,不過當疲憊程度比飢餓程度來的大時,睡覺卻成了最要緊的事,而且誇張的是邊吃邊睡,直到全昏睡過去。

回到那塔列斯小鎮

早上10點多,大家睡醒後就開始說昨晚喝紅酒的事,而我根本睡到不省人事,甚至呼聲連連。邊煮早餐邊聽他們聊天,內容挺有趣的,吃過早、午餐我們決定整理裝備回鎮上去。一來是因為12/27日要和嚮導公司見面,一來是不希望文森峰還沒爬就累壞了,那可不行,所以我們決定回鎮上休息兩天,調適好精神也順便認識這可愛溫馨的小鎮,然後再回旁塔雅那雷斯。

我們回到鎮上找到一間老奶奶的民宿,老奶奶的西班文聽起來很道地,因為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而且口音很重,哈哈!不過環境很舒服。從屋內的擺設和裝飾,得知老爺爺以前從事的工作應該是船長之類的職務,來自世界各國的紀念品都有,尤其是留聲機、收音機等。不禁令人回想起世界歷史。

小泝和Puerto Natales小鎮上的民宿老奶奶合影連房間門牌都發散著獨特的悠閒味道

午後我們出門去,恰巧路過一家特殊的紀念品店,進去後發現,多數的紀念品都來自手工作品,店員有四位,是三個姊妹和一個媽媽所組成的。隊長致豪很快的和閃亮三姊妹聊了起來,從中詢問了這裡歷史環境與生活模式,柯導則連忙拍攝這經典的過程與內容,台灣遠征隊真的不再是井底之蛙,也不純粹只為了爬山而來,我們試圖學習更多看的更廣,走在國際上。

獨具特色的當地小鎮,裡面的手工商品令人愛不釋手

秀真和手工商店的閃亮三姊妹合影

晚餐我們去了家不錯的餐廳,便宜又好吃的烤羊排、康固力魚排等等,巧遇那對來自台灣新竹的夫婦,我們當然同桌吃飯,幾天來終於可以解解鄉愁。莊教授夫婦堅持要請我們吃飯,經過一番推辭仍坳不過他們的盛情,就讓他們請吃這一頓飯,說好回台灣再聯繫。

Ye!我們的耶誕大餐!

在遙遠的地球彼端遇到鄉親,感覺分外親切

繼續流浪啊...我們
可愛的路樹!

12/27下午中午我們回到旁塔雅那雷斯,趕緊打電話到旅館詢問房間,結果已經沒有房間嘍!不過旅館老闆介紹另一間比較便宜青年旅館,一晚只要8000元披索,又在對面街不需扛行李走太遠,所以換了旅館後,彷彿又重新開始。下午將與嚮導公司的人碰面,及南極文森峰的裝備檢查,將正式進入南極文森峰的倒數計時。這家旅館看的出來是剛開不久,擺設等都還很新,每一間房間都以一位作家或歷史名人來標示命名,環境上還可以。唯一的不幸就是:隔壁是間只開晚上的PUB店。

這樣的酒吧,看了不想喝一點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了

午後我們在旅館的小客廳,將積壓多日的行李拿出來,如數家珍般的一一清點。下午三點嚮導公司的負責人陶德親自來訪,為我們簡單說明注意事項與清點裝備〈只有帶和不帶〉兩種,非常肯定,因為南極洲的環境,是不允許帶太多不必要的東西進入,還有飛機的運輸空間、重量等等限制。由於備而不用的觀念,在南極是行不通的,所以我們有些東西不買不行,風鏡、1000㏄保溫瓶、保溫杯、餐具等等。南極那遙遠的陸地需要有萬全準備才行,剩下的時間我們繼續尋找登山用品店,幾乎將鎮上徹底翻過一遍似的,終於添足裝備。

南極公約

早上十點和其他隊員〈日本人5人、德國、美國等等〉及陶德,我們約在市區碰面,然後一起到某棟大樓裡,聽取南極公約及進入南極洲的相關簡報,只要是要進入南極洲的人不管目的為何〈探險、登山、健行、研究〉等都必須來此聽簡報。

講者為我們詳盡的介紹南極洲的環境、氣候、溫度、交通、醫療、凍傷…等切身問題,還包括廁所的使用、抵達南極洲後,一下飛機面對低溫的保暖等細節。中午我們隨便吃,再次的確認裝備。下午4點嚮導公司的人,載走了我們打包好的裝備。晚上八點,所有要去文森峰的隊員們,一起聚餐,好讓彼此互相認識。

聽取南極的簡報,內容非常詳盡

其中有一位是參加不同嚮導公司的溫蒂,據說他是一位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女性,醫生宣判他得在輪椅上過後半輩子,任何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審判,不願向命運就此低頭的她,從2002年開始了她的七頂峰攀登計畫,以登山來證明自己的生命之旅。令人讚嘆!也讓人折服與感動。

等待

幾天來,隔壁的PUB夜夜笙歌、搖滾樂重低音,一直都在耳邊繞,整晚都重重的敲打著好不容易要沈睡的心。當然沒幾個人能忍受這般折磨!再加上整晚我們精神緊繃入睡,潛意識裡總有電話的鈴聲響起,幾乎快變成精神錯亂嘍!因為昨天陶德說:如果今天飛機要飛,第一通電話會是在早上6點15分,起床後半小時內會來接我們到機場。結果今天早上電話響了,伍大哥第一個衝下床,似乎忘了昨晚他選擇睡上舖,跌下床的聲音轟隆巨響,結果我們全都給伍大哥嚇醒的,
發現不是找我們的,倒頭又睡著了。

直到10:15分電話響起是找我們的,陶德說確定今天飛機不飛,大家又出門逛大街度週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