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前當然要先打打牙祭囉~大洋洲探險日記連載PART II

雅加達的夜市,和台灣一樣,混亂卻充滿熱帶的生命力,七頂峰隊員在這個熱帶島嶼上,顯得似乎格外熟悉與自在,不像其他高緯度的地方,有點冷冷阿...

熱帶氣候的太平洋島國-印尼

卡茲登茲雖然位於極原始的大洋洲新幾內亞島上,不過在二次戰後荷蘭放棄殖民權之後,被最鄰近的印尼接管成為目前的印尼境內,於是,這一趟大洋洲之旅便要從印尼首府雅加達開始囉!

「一下飛機,感受到的風並不熱,但卻早已滿身大汗!我們在過境旅館,等候隔天的國內班機要飛到西巴布亞。登山公司的人已經來接待了,並先把大背包用麻布袋裝好,這好像是在台灣的原住民才有這樣的打包習慣。完成打包,給過小費,我們趁著午後的空檔,五人〈伍大哥、致豪、小泝、秀真、中國大陸金飛豹先生〉搭乘計程車進城去。

(在雅加達吃一次飯要要好幾十萬上百萬的鈔票,
讓這幾位習慣探險的窮光蛋探險家,滿足了作老爺的快感,呵呵)

據說:到印尼沒又進到雅加達就不算來過,我早已換好當地的印尼幣,現在大家都成了富翁,因為口袋有好幾百萬,台幣1元可以換240元的印尼盾。有史以來花最多錢的車資,來回雅加達需2個半小時需付好幾十萬的印尼盾〈盧幣〉,先別得意因為這裡的消費都是萬元起跳,過不了多久就會變回窮光蛋了!這裡的人們感覺很和善,而印尼菜及食物也很特別。」----秀真

Video thumbnail. Click to play
這是小泝在雅加達特別推薦的「牛尾湯」,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果然探險家是沒有什麼禁忌的吧?獨特的湯頭加上獨特的醬料,配上探險隊獨特的心情,在城市的最後一夜,總是要享受一下。

七大洲探險隊只在雅加達停留了一夜,隔天,就要再上飛機飛往真正的目的地,新幾內亞島囉!
到底還會發生什麼驚險刺激的故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