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同學會三班,結訓攀登圓滿完成!

八千米同學會三班,在及腰深雪中挺進到5100m高度

從2/17到2/28,歷經12天的冰攀與遠征實戰攀登,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第三期遠征訓練營在連日大雪之中,抵達日果冷覺峰前海拔5100m的高度,最後在超過腰部的深雪狀況下,不得不結束這次的遠征攀登課程,雖然未能登頂,但過程中的歡笑與汗水,卻是令人難忘。

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第三期遠征訓練營結訓攀登課程在2/17抵達四川成都,2/18-2/21在著名的冰攀勝地雙橋溝進行了基礎的冰攀訓練之後,2/22從結斯溝的向花村出發往海拔5523M的日果冷覺峰展開攀登行程。雖然天公不作美,從2/21開始連續五天的大雪,依然無法動搖八千米同學會三班的攀登與學習的堅定決心,繼續往峰頂前進。

2/22攀登隊抵達海拔4050m的基地營「牛棚子」,2/23則順利挺進到海拔4900m的第一營,2/24因為大雪休息一天,2/25凌晨三點多從第一營出發往峰頂前進。

由於連日大雪,攀登隊從第一營出發之後,隨著高度上升,積雪的深度也逐漸加深,前進至海拔5100m高度時,積雪深度已經超過一公尺以上,而且前方的積雪還未見底!

積雪深不見底,考量天氣又開始轉壞,旁邊又開始出現隱藏的冰河裂隙,雖然距離日果冷覺峰頂只剩下400多公尺的高度落差,攀登隊還是決定到此為止了。

一路走來,從基礎攀岩、傳統攀登、極限單攻、基礎雪訓、冰攀訓練,一直到最後的遠征實戰,這半年來所經歷的一切,似乎都在這個零下20度的清晨之中,凝結成了一個難以忘記的深刻畫面。

三月底的分享會,我們將會與大家分享更多的過程與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