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之心~2016吉爾吉斯攀登獎助徵選計畫,開始報名


攀登之心
2016吉爾吉斯攀登獎助徵選計畫

高海拔攀登組、技術攀登組

為持續提供國內年輕登山者自我成長的機會、擴展國際視野、促進國際交流、提昇國內山岳攀登技術與文化,「攀登之心」國際攀登交流活動提供「高海拔攀登」與「技術攀登」各二名的獎助名額,前往中亞吉爾吉斯的列寧峰與阿拉阿恰山區進行自主攀登,歡迎國內有夢想的年輕登山者報名。(備註:本活動只負責提供攀登獎助,攀登者必須自行負責行政與攀登所有事務,並自行承擔所有可能的風險責任)

簡章下載

報名表下載

計畫簡章

一、 主辦單位
吉爾吉斯山岳協會(Kyrgyz Alpine Club

二、 推薦單位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岳協會。

三、 贊助單位
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

四、 攀登目標與時間
1.      高海拔攀登組二個名額:列寧峰(Peak Lenin),7/228/10
海拔標高7134公尺的列寧峰位於吉爾吉斯共和國與塔吉克共和國交界處,是攀登難度相對較平易近人的七千米級高峰,也是一座適合有興趣進入高海拔攀登領域的山友的第一座遠征山峰。

2.      技術攀登組二個名額:阿拉阿恰(Ala-Archa)山區,7/17/12
阿拉阿恰國家公園位於吉爾吉斯首都Bishkek南方約45分鐘車程,屬於北天山山脈的吉爾吉斯山脈,此次攀登將以阿克塞冰河(Ak-Sai Glacier)附近的山峰與路線為主要目標,包括超過21座高度在4050-4895m的山峰以及超過150條的從最簡單到最困難的冰雪岩技術攀登路線。

五、 報名資格
1.      歡迎年齡介於20-40歲之間的台灣登山者報名。
2.      報名者必須以二人繩隊為單位一起報名,二位攀登者必須擁有共同訓練與共同攀登的經驗。
3.      「高海拔攀登組」報名者必須擁有下列能力:
l   在固定繩上行進、自我確保與通過固定點的能力
l   使用冰斧冰爪在30度以內的緩雪坡、硬雪坡與冰坡上行進與確保的能力
l   以繩隊相互確保方式通過冰河裂隙區的能力
l   在硬雪與冰坡上滑落制動以及使用下降器進行垂降的能力
l   在冰河裂隙中進行自救與救援的能力以及基本的自我急救能力
4.      「技術攀登組」報名者必須至少擁有下列能力:
l   須具備基本的冰雪岩技術攀登與裝備使用能力
l   連結登山者與攀登繩、使用攀登繩以及運用相關繩結的能力
l   在冰雪岩地形上架設保護點、進行確保以及安全垂降的能力
l   在冰雪地形上使用冰斧與冰爪的能力
l   繩隊前進與盤繩的能力,以及在冰河地區安全行進與救援的能力
l   在冰雪地環境導航、判圖定位以及使用運用路線資訊的能力
l   攀登裝備的選擇與準備的能力以及基本的自我急救能力
**備註:以上能力只針對攀登最簡單的技術路線,針對更困難的技術路線則需要更進一步不同的攀登能力。

六、 報名與徵選辦法
1.          符合報名資格者,請下載報名表回傳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同時須提供身份證與護照電子檔,並以收到主辦單位回覆始完成報名程序。報名回傳電子信箱:alpine.club@msa.hinet.net,電話:02-27510938,聯絡人:丁雲芝組長。
2.          即日起開始報名至45日截止。
3.          本次徵選採書面徵選,請務必誠實與詳細填寫報名表之各項訊息。
4.          徵選結果由主辦單位全權決定,411日前電話通知入選者並於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官網公告。

七、 獎助內容
l   主辦單位吉爾吉斯山岳協會將提供入選攀登者以下贊助:
1.          簽證協助(簽證費用須自付)、通行證與攀登許可、當地救援註冊程序。
2.          吉爾吉斯山岳協會核發登頂證明。
3.          攀登行程內之吉爾吉斯國內交通接送:
「高海拔攀登組」:在Osh的機場接送、Osh來回基地營的交通。
「技術攀登組」:在Bishkek的機場接送、Bishkek來回Ala-Archa國家公園的交通。
4.          食宿提供:
「高海拔攀登組」:行程內Osh當地青年旅館住宿2晚(不含餐飲)、基地營2人共用帳篷與睡墊、前進基地營2人共用帳篷,BCABC的三餐。
「技術攀登組」:行程內在Bishkek當地青年旅館住宿2晚(不含餐飲)、Ak-Sai基地營山屋(Ak-Sai Mountain Hut, 3300m)住宿,以及在Ala-Archa山區的糧食與瓦斯燃料(由吉爾吉斯山岳會提供,但須由登山者自行從Ala-Archa背負攜帶至Ak-Sai山屋自行炊煮,亦可自費預約揹工或廚師等額外服務)。
5.          技術攀登組主辦單位將提供攀登教練帶領1-2條路線的攀登指導。
6.          基地營之太陽能或發電機提供電池充電。
7.          列寧峰基地營與前進基地營團體帳、Ak-Sai山屋團體空間使用。
8.          路線攀登的嚮導諮詢、物資存放以及回程機票協助確認。

l   贊助單位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提供以下攀登贊助:
(獲獎助者須全程使用贊助指定裝備,並與贊助單位另訂贊助合約完成相關贊助回饋,若無法完成相關回饋作業,贊助單位保留追回全部贊助的權利。)

高海拔攀登組(列寧峰)
1.             攀登獎助金每人新台幣15,000元整。
2.             Deuter Air Contact 75+10大背包每人一只
3.             ATUNAS Gore-Tex Pro防水外套每人一件
4.             歐都納遠征裝備袋每人一只
5.            提供VAUDE高海拔雪地帳二頂(攀登結束後需繳回)

技術攀登組(阿拉阿恰)
1.             攀登獎助金每人新台幣15,000元整。
2.             VAUDE Croz 28+8中背包每人一只
3.             ATUNAS 縱橫戶外Gore-Tex防水外套每人一件
4.             歐都納遠征裝備袋每人一只

請注意,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加者之贊助不包括以下項目:
1.          抵達吉爾吉斯的國際機票、吉爾吉斯入境簽證費用。
2.          高地營的糧食燃料與爐具。
3.          OshBishkek的餐飲、個人攀登裝備、醫療保險、馬匹、挑夫協作廚師、攀登嚮導等。
4.          個人行李在國際航線與國內航線的任何超重費用(吉爾吉斯國內航線托運行李限重15kg)。

八、 其他注意事項
1.          攀登者須自行選擇適當的攀登裝備並自行擬定攀登策略,建議裝備清單於入選後提供。
2.          攀登活動可能會與其他國家的登山者一同行動或組成團隊。
3.          入選者必須提供給付涵蓋超過$40000歐元的國際醫療與救援保險之中英文保險證明,並自行承擔攀登風險與保險責任。
4.          入選者必須自行攜帶衛星電話作為緊急聯繫使用。
5.          入選者須理解本活動潛藏的高風險,願意自行承擔過程中所有可能風險並自行擔負救援與保險的相關責任,同時必須放棄對於主辦單位、推薦單位、贊助單位與相關人員的法律追訴權,主辦單位、推薦單位與贊助單位單純提供攀登獎助,不承擔任何風險責任。
6.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活動內容與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