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登頂世界第13高峰-迦舒布魯II峰,寫下台灣首次紀錄


目標完攀全球十四座八千米巨峰的「八千米攀登計畫」,2013迦舒布魯II峰攀登隊傳回捷報,新手爸爸黃文辰與中學老師呂忠翰,共組先鋒繩隊,耗時約約15小時的攀登終於在巴基斯坦時間十七日上午1245(台灣時間下午16)呂忠翰率先成功登上峰頂,黃文辰在峰頂前的三角岩奮鬥了近三小時,以其堅韌不肯放棄的毅力,以約18小時的攀登時間在當地時間15:30登上峰頂,完成台灣首次登頂迦舒布魯II峰紀錄,攀登隊員於頂峰停留約10分鐘,因雲量開始增多即下撤至七千公尺的第三營,並於719日回到基地營;而隊員林文逸與陳國鈞分別因身體不適及腳部受傷,不得不放棄本次登頂。
攀登隊本次在進行第二次高度適應,目標是到達7000M高度的第三營,因隊員的適應狀況與體能狀況相當良好,在加上判斷約有2-3天的好天氣,梁領隊決定在當地時間七月十六日晚間九點,由攀登隊員黃文辰、呂忠翰與基地營經理連志展一同出發往峰頂前進,直接挑戰海拔落差超過一千公尺的陡坡,嘗試第一次登頂作業。七月十七日天亮後,連志展約於7500M的位置折返第三營,文辰與忠翰繼續往峰頂前進,因7500M以上並未架設固定繩,兩隊隊員前進速度較為緩慢,約於當地時間12:45左右,呂忠翰率先登臨世界第13高峰-迦舒布魯28.035之巔,而隊員黃文辰雖速度較為緩慢,但憑藉其不肯放棄的鬥志與信念,也在近三小時後,於15:30左右登頂成功!
平安下山,才是成功的攀登計畫!兩位隊員趁著雲霧湧現之際往山下移動,原期盼在日落前可抵達7500M,即可循著固定繩回到第三營,但卻因天氣迅速轉壞,兩人不得以在峰頂三角岩的下方挖雪洞緊急過夜,並於七月十八日平安返回第三營,七月十九日回到基地營,順利完成本次的攀登計畫,留下台灣攀登隊首次登頂喀拉崑崙山脈八千米巨峰的歷史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