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的第一件事,先感謝韓國登山者的情義相挺!

穿綠色背心為韓國G2攀登隊隊長、身旁穿黃色羽絨衣為韓國濟州G2攀登隊領隊、身旁藍色衣服的是G1攀登隊領隊,謝謝你們!

回來了,我們成功登頂G2了,也平安的回到家人的懷抱之中了。

在與所友朋有分享我們全部的攀登過程之前,基地營工友必須要先再次表達這次韓國濟州G2攀登隊,對於我們的義氣相挺,在我們最需要支援的時候,毅然放棄原訂的攻頂計畫全力協助救援我方隊員文辰的行動,這樣的精神與友誼,真的,令我們非常非常的感動!

再次感謝2013韓國濟州G2攀登隊的Chang Baek Lee領隊、Kim young mi隊長、二位Sherpa,以及韓國G1攀登隊的Mi Gon Kim領隊與韓國山岳聯盟(KAF)、還有所有的韓國攀登隊隊員的全力協助!謝謝你們!!

剛剛獲知韓國濟州攀登隊今年在最後的攻頂嘗試中,上到7800公尺的主稜卻遭遇強風阻撓而無法成功登頂G2,心中百感交集,多麼希望他們也能順利的登頂啊~~

不過,山就是這樣。

記得在7/17日當晚,當文辰意外墜落的消息傳來之時,我們急需人力前往協助,當時在7000m的第三營,德國隊領隊Thomas Laemmle表示沒救了而一口回絕之後,只有韓國隊決定提供他們在第三營的二位雪巴,與我們自己的高地協作一起前往7800公尺文辰與忠翰的露宿地點進行第一波的救援,而當天晚上是韓國隊原定要出發攻頂的時間。

也因此,韓國隊放棄了7/17那一次的攻頂計畫,再次回到基地營,等待下一次的攻頂機會。而文辰也在第一波的我方協作、韓國隊雪巴以及第二波的尼泊爾商業隊三位雪巴的協助下,平安回到了基地營。

回家的途中,我一直祝福著韓國隊也可以平安順利的登頂G2,尤其韓國隊的攀登隊長更已經是第四度嘗試攀登G2了!不過最後的結果還是無法如願,7/27的攻頂行動依然被強風所中斷。

然而,這卻也凸顯了韓國隊當初的決定是多麼的不容易與令人欽佩!

韓國隊領隊曾經這樣說,「在山裡,登山者就是要彼此幫助,我相信如果今天角色互換,台灣隊也會這樣的協助韓國隊....」,這就是真正的登山者情操,而且是活生生的發生與看見。

我想,這一次我們都學到了許多,後續會與大家分享更多我們這一趟的過程,也要深深地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與祝福,感謝韓國攀登隊、尼泊爾攀登隊與Dawa領隊、支援的雪巴與辛苦的協作Hussaine、我們在當地的嚮導公司Akbar與Anwar、以及所有在山裡幫助過我們的人,以及G2所留給我們的。

謝謝!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多麼令人敬佩的一支團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