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的路線與營地3D圖,先來過過乾癮吧!

為了攀登G2,基地營工友當然要先在Google Earth上先夢遊一番囉,夢遊完成下載成影像檔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對於G2更加瞭解,一起來徹底研究G2吧!

先看看G2在谷歌地球上的位置吧!


再來是G2在谷歌地球上的路線、營地與環繞視圖


從這份路線圖可以清楚看出,G2的基地營就位於巴托羅冰河上源的阿布魯支冰河(Abruzzi Glacier)與迦舒布魯冰河(Gasherbrum Glacier)的交界處的冰河石堆上,從基地營往北要先經過一連串類似聖母峰南側「昆布冰瀑」的冰瀑(Ice Fall)地形,破碎的巨大冰壁地形與冰河裂隙,攀登團隊必須以繩隊相互確保來通過這段危險地形,之後才能抵達雪原上海拔5900Μ的C1,從第一營大家可以清楚看見G1,G2,G3,G4,G5就環繞在四周,景色壯闊。

C1之後直上西南稜,大家也可以從3D圖上清楚測量稜線的實際角度~~~真的沒有亂講,是超過50度的平均坡度!如果攀登隊可以順利在稜線上建立C2,C3,最後考慮實際狀況是否建立C4,後就會直攻峰頂,峰頂之路大多必須繞過主峰下三角形黃色花崗岩壁到右側的東稜,最後才能上到尖銳無比的G2主峰。

先神遊一下,讓要去的人可以建立更多視覺模擬,以後想去的人可以有更多的瞭解,沒機會去的人可以乾過癮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