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東北山城司卡度Skardu

在喀喇崑崙公路上,與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巴照面,Cool!

經過二天將近30小時的車程,沿著印度河,繞過NangaParbat,攀登隊再次回到進入喀喇崑崙山的門戶大城司卡度,一個位在峽谷與沙漠之後,令人驚奇的綠洲桃花源,在積雪群山之下庇護之下,一個寬闊而寧靜的的谷地,Skardu,只能讓人讚嘆造物者的奇蹟。

也是在這裡,或許我們可以逐漸舒緩從出發前到現在的連日疲憊,終於可以似乎安靜下來,暫停忙碌與奔波,望著周遭高度超過四千米的無數高峰,心情總是可以變得逐漸篤定下來,這就是山的力量了吧!


路上老人很得意的展示他的獸皮水囊

稍作安頓,大夥又忍不住想要出去晃晃了,而當地最著名的馬球,讓人有一定要看看的魅力。來到專屬的馬球場,早已經聚集了數千人在歡呼加油,大概這附近所有沒有在工作的人都來到這裡了,球員帥氣的高高地坐在馬背上,左手勒著韁繩,右手把著球棍,人與馬在一陣煙塵之中追逐著地上的小球,忽然之間一隻馬突然以飛快的速度往前衝刺,所有球員則在後面緊追,所有觀眾隨這現場音樂瘋狂的吶喊,讓我們這群還沒進入狀況的外國人也不禁開始興奮了起來。

四周被雪山圍繞的Skardu馬球場,人們瘋馬球

總是有些東西是會感染的,是共通的,一種力量的姿態、一種速度的美麗,一種無形的Passion,同樣是運動員的我們,應該心有共鳴。

球賽結束,所有觀眾衝入場內,將比賽的英雄扛舉在肩接受歡呼,群眾忘我的拍手、跳舞、歌唱、吶喊…..簡單的歡樂,但是卻很真實,這裡的人們。

如果說加德滿都是國際登山者心中與喜馬拉雅山同義、一個無法取代的意象,那司卡度應該就是與喀喇崑崙山連在一起的象徵了,如同加德滿都一樣,代表著當地的文化、當地的節奏、當地的味道….。或許加德滿都會讓遊客感到多一點點的舒適、寧靜或者異國情調,不過司卡度卻是活生生的,一個巴基斯坦或者說巴爾提斯坦(Baltistan)的真實樣貌。

大家在司卡度街上閒晃,小黑抱著西瓜戰利品樂不可支...

早上攀登團隊在Skardu已經完成全部的裝備整理與打包,共計10包大型遠征袋加上8桶防水塑膠桶的裝備與糧食,明天將隨著我們一起開拔到Askole,又是一段遠征級的車程,一段10小時的Off-Road,又要再次享受Toyota Land Cruiser的威力了,前往喀喇崑崙,我們必須有堅強的意志吧?這才只是開始。

明天之後,網路就會斷線,必須要等到抵達基地營才會再度啟用衛星網路,大家六月底再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