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進行中的布羅德峰冬攀,波蘭隊



這是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故事,來自波蘭的攀登隊正在嚴冬之中,嘗試攀登我們今年夏天的目標,世界第十二高峰布羅德峰(Broad Peak)。

前天,波蘭登山隊已經順利推進到海拔5600公尺左右的第一營,現在應該正在往第二營或第三營前進之中。目前巴基斯坦境內五座八千巨峰都還沒有冬攀登頂的紀錄,也因此,光是今年的冬天,就有四支隊伍嘗試挑戰這其中的四座巨峰,GI, GII, Broad Peak & Nanga Parbat,當然,K2的冬攀目前還沒有人膽敢嘗試...。

GI是奧地利與加拿大登山者共組的攀登隊,GII是目前幾乎是最強的登山雙人組Simone Moro與Denis Urubko,Broad Peak與Nanga Parbat則是波蘭的攀登隊。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持續關心這個今年冬天國際登山界最夯的話題,當然,也可以順便研究一下我們明年Broad Peak的環境與路線狀況。

2 則留言:

KarakoramFalcon 提到...

GII的攀登隊完成GII史上首度冬季攀登了!
雖然在下山過程遇到雪崩,不過三人都
平安無事。又一項記錄產生,實在讓人佩服。

相關新聞請見:http://www.planetmountain.com/english/News/shownews1.lasso?keyid=37891

Base Camp Worker 提到...

Ya, 基地營工友前幾天也有看到這則新聞,不過,我更注意到超強的Denis Urubko在下山之後說的一句話,他說「我們能夠活著回到這裡,簡直就是一個奇蹟....」這個世界最強的二人組,以最快的速度跟變化最快的喀喇崑崙冬季下賭注,還好,結局是令人振奮的,目前還有另外一組由加拿大、奧地利登山者組成的隊伍攀登GI之中,不曉得結果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