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日記1,展開一趟最最遙遠的旅程


這是一趟最最遙遠的旅程,從台灣到南極。

不只是實質上的距離超遠,如果以一個緯度大約111公里來計算,北緯24度的台灣距離南緯78度的南極洲文森峰,地球緯度的距離早已超過100度,這是一趟直線距離超過一萬二千公里的旅程!再加上從台灣出發的航程,必須先經過美國轉機二次,在南美智利轉機二次,在南極洲轉機二次,旅程的遙遠,則早已經超過直線距離的好幾倍了。
這也是一個在心靈上最最遙遠的旅程,因為,這是一個幾乎沒有台灣人去過的地方,沒有任何的文字與影像可以從國內看見,只能在亞熱帶的台灣想像著無法想像的冰天雪地。

第一次,台灣人書寫的南極探險日記,從今天開始,就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就由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江秀真,以及其他共同的隊員們,一起敘說這段旅程的故事吧。

「地球的天堂-夢幻南極洲」

這是一段生命中特別的旅程,我將走到世界盡頭,越過地圖最尾端的海洋,到達從未夢想過的南極大陸。這塊屬於地球底部的白色南國,潔淨而純粹,但是去了趟南極,才發現原來白大地,因陽光的折射,而產生無限多種屬於白色的相關變化。令人驚訝、興奮與打從心底深處的感動,時而輕輕波動,有時卻是澎湃洶湧。這或許是自已失去已久的本源呼喚,與最初的感覺。
忙碌與疲憊的逃脫,一生中的遙遠、不可及,都將在此行一一被實現,我們必須搭乘六段航程,才能到達文森峰基地營。〈台灣→舊金山→亞特蘭大→智利的聖地牙哥→旁塔雅納雷斯(世界盡頭)→南極洲愛國者山基地→文森峰基地營〉,雖然很遠,但我卻迫不及待的要跳脫,目前在台灣的現狀:年終將近、學校課業、工作崗位與授課壓力,全參在一起。已經讓自己身心俱疲,我想在離開台灣後,才能減緩這忙碌的事務。

轉機

2007.12.16飛機終於起航,然而我早已呼呼大睡。傍晚我們順利抵達美國舊金山進入國內機場,窗外正下著毛毛細雨,行李又多又重,小泝、伍大哥、柯導還有我四人,商議後決定就待再機場內,挨過這一晚。儘管隊長致豪已幫我們訂好過境旅館,但是大家已累的不想再移動了。而且明天飛亞特蘭大的班機是早晨6:00點,清晨4:00點就得排隊check in。所以舊金山LAN航空公司櫃檯前的椅子被我們佔了一小塊,就地躺下。旅行的遊子,早該習慣飄蕩的日子嘍!

舊金山轉機

有沒有人找到那個躺在行李堆之中的隊員啊?有旅館不睡偏要睡地上....

只可惜半夜有清掃機場的工人,在清潔地毯,機器聲響搞的我半夢半醒,痛苦至極!好不容易熬到清晨4:00點鐘,掛好行李、登機後,我們又飛過大半個美國,抵達亞特蘭大。繼續等到晚上21:40分才又進入航程的第三段,飛往智利的聖地牙哥。


IMG_0009

終於可以不用再坐飛機了,下次寧願用走的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