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為奧運關閉一側珠峰登山路線 禁止一般者攀登

根據http://news.sina.com 2008年03月17日 10:00北京新浪網的報導,尼泊爾政府也將配合在五月上旬關閉珠峰南側的攀登,以配合奧運聖火登上珠峰的計畫。

「本報訊 昨天,北京奧組委證實,尼泊爾政府已于14日表示,為配合北京奧運聖火登頂珠穆朗瑪峰的活動,尼泊爾將關閉尼泊爾一側的登山路線,禁止一般登山者攀登珠峰。

據了解,為配合奧運聖火5月順利登頂珠穆朗瑪峰,確保聖火傳遞的安全,尼泊爾政府部門已于日前表示,將在今年5月1日至10日期間,正式封鎖尼泊爾一側的登山路線,禁止登山者從營地出發攀登珠峰。同時,中國也將在此期間封鎖西藏自治區北部的登山路線。

北京奧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聞發言人李萍表示,目前聖火登珠峰的時間尚未確定,只是確定了攀登是在5月一個天氣比較理想的日子進行。目前,北京奧組委已經組建了一支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聖火傳遞團隊,正在進行集中測試、訓練,強化體能並提高登山技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