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登山教室4~冰河上的廚房



七頂峰登山教室今天來看看登山者另一個人生大事,「吃飯皇帝大」的地方~廚房。

誰說在極地探險就一定得要刻苦耐勞呢?看到這個畫面一定顛覆了你這種錯誤的印象了吧?
其實在極地或高海拔攀登或探險的時候,雖然在攀登過程中相當艱苦,不過那是在高地營的時候,在基地贏的時候,可就是大家享受美好時光的大好時機囉!

因此,一間舒適的廚房兼餐廳是一定要的啦!

首先,要記得準備一套好像印地安人使用的帳篷作為外帳,作為廚房的天花板和牆壁,擋住凜冽的極地寒風,然後,就可以開始佈置廚房內的室內空間了,展開冰雕的功夫,將冰河上的冰塊堆砌出瓦斯爐台,放上幾組汽化爐,就是完美的瓦斯爐了。

瓦斯爐台下面還可以成為置物空間,直接變成不用電的冰箱!放幾塊牛排應該是滿不錯的。

再來就是再雕出幾座長板凳,隊員們就可以直接坐在這冰塊做的椅子上,一起享用圍爐大餐了。

最後,在廚房的入口處,在挖出一個踏階,就成了內外之分的玄關了!

看秀真在廚房裡面爆米花的模樣,能夠在麥肯尼的冰河上吃到自己現爆的爆米花,難怪滿臉滿足的幸福模樣。

冰河上的廚房兼餐廳,不用帶桌椅、冰箱和流理台,完全手工打造,這樣的滋味,只有在冰河上的荒野才找的到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