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羅德峰的第三次嘗試,Google Earth路線預覽公開!


下個月,6/18,歐都納八千米攀登隊即將第三度前往世界第十二高峰布羅德峰,嘗試登頂這一座國內尚未有人成功登頂的八千米巨峰,也是歐都納八千米計畫中,曾經失之交臂二次的八千巨峰。

上圖是這次布羅德峰預計的攀登路線與營地位置圖,如圖所示,這次的攀登將依循布羅德峰的傳統路線也就是西南稜,於海拔4900公尺基地營出發之後,預計建立C1,C2,C3,C4之後,從前峰西鞍往上先登頂布羅德峰前峰(8016m)之後,繼續往前登頂最後的主峰(8051m)。

路線的預覽錄影畫面,有興趣的山友可自行下載kmz檔仔細研究

Broad Peak攀登路線kmz檔下載

另外,基地營工友另提供了一段攀登路線的Google Earth 3D飛航影像檔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攀登錄現從基地營出發之後,必須先穿越一片廣大的冰河區,這片冰河區裡有一條恐怖的冰河急流,曾經造成多人意外,今年攀登隊預計架設鋁梯,確保隊員安全也同時造福協作與國際隊伍的安全。冰河之後到達起攀點,然後沿著陡峭的稜線上至Camp 1,接著必須攀登西南稜上的明顯瘦稜與岩稜,抵達Camp 2,往上則是寬闊的雪坡,Camp 3就位於雪稜上

沿著雪坡往上,會經過幾處明顯的冰河裂隙,才能到達Camp 4,從Camp 4出發攻頂,要先上到海拔7800m公尺的鞍部,再往上攀登困難的前峰,此時高度已經超過八千公尺,而布羅德峰的主峰卻還在遙遠的遠方,因此還必須再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才能登頂主峰。

從這段3D影像中,大家可以稍微品味一下今年夏天,這座讓我們必須攀登三次的八千米巨峰,究竟是怎樣的味道!也希望今年夏天,大家一起為歐都納攀登隊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