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長途跋涉~終於抵達基地營囉!!


攀登日誌20120701

昨天下午終於再次來到布羅德峰基地營了,在相隔了一年之後,在歷經五天的健行之後,以及在冰河中迷途二小時之後…。

當我們在出發前一再告誡大家健行途中將會如何的燠熱,高溫將會如何的超過攝氏50度,必須如何做好防曬的準備,結果,今年的印度河卻是對我們手下留情,每天都是陰冷的天氣,雖然不像去年一樣可以飽覽印度河上游以及巴托羅冰河的風光,但走起來卻非常的舒適怡人。
一大早聯絡官就已經受不了頭痛和嘔吐,決定提早下撤。我們當然是認真的準備攀登的各項工作。整理高地帳篷、整理基地營與高地營的所有糧食、建立太陽能充電系統…,廚師與協作則忙著把營地整理的更讓客戶滿意,事情總是似乎有著作不完的清單等著我們,呵呵,尤其是掛著工友名牌的人。

跟著我們一路上到基地營的羊咩咩,曾經在第四天一度成功掙脫牧羊人的「羊鍊」在冰河上狂奔,只見我身旁的嚮導聽到牧羊人的一聲大喊,馬上放下背包也像發狂似的在冰河上如砲彈般彈射而去,這……..,怎麼可能會抓得到這隻已經知道自己命運卻又幸運脫逃的山羊呢?幾個小時之後竟然又看見他們倆一面牽著小羊一面興高采烈的哼歌而來,呵呵,真是有趣的小短劇。原本在昨天應該在協和廣場結束生命的小羊,直到基地營才完成他的任務,這時候基地營工友就很慶幸自己是吃素的了…,不過也要替我們的隊員向這位可愛的山羊誠摯的感恩了。

明天,我們會進行第一次的高度適應,假期已經結束,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上工囉!布羅德峰,我們又來啦~~~


攀登日誌20120630
基地營工友終於再次來到布羅德峰的基地營了,又要再這裡再次展開工友生涯了,工友生涯總是夢啊~~~

從台灣出發到這裡,已經經過整整的13天旅程,然而,我們真正的旅程竟然從這裡才要開始,時間與空間的定義似乎已經讓人感覺混亂。下午,大雪之中我們離開巴托羅冰河轉入Gogwin-Austen冰河,跟著廚師的腳步,走著走著路竟然就這樣出現了盡頭,大雪之中在冰河上找尋路跡,花了二個小時才回到正確的路上,展在冰丘上,廚師看著之前走錯的路以及無數的裂隙直說~Dangerous!下午三點看見了基地營,正加速前進的時候,竟然在路上被一位當地的巴基斯坦人給拉住了,誰那麼好膽?抬頭一看,竟然是我們去年的廚師阿比,這真是太令人驚喜了,顧不得數十位挑夫在等著我發小費,就被拉進他今年服務的法國隊帳篷之中,原來他後來也因為去年的食物短少事件而離開了原來的攀登公司,原本希望今年可以再找阿比當廚師的我,原本心中總是有著那麼一點點的虧欠感,卻想不到卻又在布羅德峰的基地營相遇,原來,這都是早已經安排好的劇本啊…。

攀登日誌20120629

抵達Goro2,Goro就是小石頭的意思,一路上都是許多漂亮的彩色石頭,從Trango
Tower的岩壁上被冰河帶到我們的腳下,要撿那一顆回去給孩子當作禮物呢?撿了一顆,走沒多久又換了一顆,真怕會像賣牛奶的女孩一樣,不知道珍惜最先找到的那一顆小石頭?

Goro2的傍晚,晚霞映照在G4以及K1(Mashbrum)上面,這二座是巴托羅冰河上七千公尺級的超級名山,尖銳的山頂似乎容不下一個人的腳掌,登山者為何卻總是要追尋著這樣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或許布羅德峰會告訴我們答案。


攀登日誌20120628
來到健行的第三站Urdukas,今天同樣又有國外訪客來到我們帳篷,這次是一位德國山友,不過卻充滿著生意人的氣息,直說他是如何只花二天就來到這裡,原來是剛從卓奧友峰下來沒多久,這次要先去爬G2,可能再爬布羅德峰….。聽到我都開始有高山反應頭痛了。還是年輕人的單純令人想念啊~~


攀登日誌20120626
來到最後的綠洲Payju,休息二個晚上進行高度適應,遇到另一位從G2基地營下撤的加拿大山友,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和幾位同行的加拿大山友攀登G2,目的竟然是為了尋找今年冬天在G2新路線上失蹤的朋友,這種單純的情誼,又是再次打動了基地營工友的內心,後來這位加拿大山友指著我頭上的頭巾,很有興趣的問這是什麼?我拿下來解釋這上面的台灣地圖以及百年登百岳的活動,他馬上就說要跟我Exchange,跑回帳篷拿了一個加拿大國旗的頭巾和我交換,哈,萍水相逢的情誼,或許不會刻骨銘心,但卻如同孩童般的輕鬆愉悅,或許也是好幾個輩子累積的緣份,才會在這麼遙遠的地方相遇?




攀登日誌20120625

攀登隊再一次從巴基斯坦最偏遠的村莊亞斯柯里出發,沿著印度河上溯,冰河融化的滾滾濁流依舊充滿生命力的在我們的身邊吶喊著,不過因為氣候涼爽,似乎一轉眼就抵達了第一天的營地Jula,也因為氣候太過涼爽,才進廚房帳歇息了一下,整著巨大的廚房帳竟然就被連根拔起,從我的頭上飛過,直接摔入數百公尺外的印度河中,看著巨大的廚房帳竟然跟風箏一樣,我們莫不目瞪口呆…。

晚上與一位獨行的墨西哥年輕登山者一同用餐,他說他剛從布羅德峰德基地營下撤,決定回家不玩了。除了因為感冒狀況不佳之外,他說塌實在受不了一個人在這遙遠地方的孤獨,直說很羨慕我們有一個團隊可以互相支持,讓我們大家似乎都感到一點點的小感動了…不過他願意一個人嘗試攀登布羅德峰,這樣勇氣也真是令人敬佩,又有多少人願意付出代價追尋一個就算實際上並不完美的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