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的一次體能測試....

在經過連續45小時沒有真正睡覺的(例如邊走邊睡這一種應該就不能稱為「真正的睡覺」了...)旅程之後,「今天」凌晨三點,終於結束了從「前天」開始的2012八千米計畫的體能測試。

前天晚上八點,八千米體測專車從台北車站出發,直奔海拔1200公尺東埔的玉山登山口,昨天(1/7)凌晨一點在登山口的路邊,基地營工拿出家裡帶來的體重計,替大家過磅,男生負重20公斤,女生負重16公斤,天氣已經不是前幾天的酷寒,反而看見滿天的星斗閃爍,大夥打開頭燈,出發。

這次的體測感覺特別熱鬧,除了初選的七位隊員(潘君節、陳美玲、莊周敏、黃文辰、江秀真、李俊慶、周怡君)之外,還有七頂峰與八千米的學長熱情的自動要求要陪走,七頂峰的伍玉龍、楊世平以及去年八千米的陳國鈞這三位學長們特別以行動來替2012的隊員們打氣,真是令人感到特別的窩心呢!


黑暗中往14公里外的觀高前進,這是基地營工友第四次這樣子走路了,不過顯然這一次特別想愛睏,狀況也特別的多,走到大約凌晨五點左右,終於受不了睡魔的侵襲,決定乾脆坐下來好好睡一覺,這時候潘君節才剛過身邊,結果睡半小時醒來繼續前進的時候,竟然又在幾公尺前遇見明明剛剛已經路過的君節兄,原來他已經腳抽筋無數次了....安慰一下,超車繼續走,結果又遇到坐在路邊狂吐的周怡君,可憐的這二位才剛剛重感冒完就上山,基地營工友只能在12K的地方陪著他們黯然撤退。

其他的夥伴由何老師押隊繼續往前衝刺,背負的重裝似乎對大家沒有太大影響,反而是雪況超乎原本的預期,從荖濃溪營地開始,路上就被積雪覆蓋,充在最前面的黑老闆與莊周敏原本預計二小時從荖濃溪上到風口,結果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抵達風口,整個上風口的路段已經完全被硬雪與硬冰所包覆,加上狂風肆虐,嚴重考驗所有人的技術、體力與忍受力,下午三點半,伍玉龍回報全員安全抵達風口,「呼~~」在塔塔加登山口等待的基地營工友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大家總算通過了最危險的一段!

豈知,一分鐘過後手機又響了起來,「人員算錯,還有一位隊員沒有抵達,目前不知去向....」壓隊的何老師抵達風口之後,發現江秀真不知去向?沒有人看到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已經下午四點,天色即將轉暗,卻發現一位隊員不見了?只好決定先讓伍玉龍與陳國鈞二位留在風口等待一陣子,其他人先行下到排雲,在擬定後續對策...

十分鐘過後,手機又響了,「看到秀真了,正在往風口往上爬....」後來才知道他是去勘查觀高到八通關之間的高繞新路,結果因為路況太差而耽擱了時間,而落到最後沒被看見。

好險,只是一場虛驚。

狀況解除,剩下來的就是靠著無感的耐力,往塔塔加登山口前進了。晚上八點,何老師抵達登山口,九點半,全員抵達塔塔加登山口,然後終於在今天(1/8)早上凌晨三點回到台北.....,這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然後大家又在今天早上展開決選的面試,面試結束,基地營工友又在這裡寫著部落格,人的潛力真是無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