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座八千計畫2012年隊員徵選,下週即將截止報名

歐都納全球14座八千探險計畫2012年的徵選報名似乎受到天氣冷的影響,好像顯得比較冷清。

當然,這也不會是太令人意外的結果,畢竟在台灣的社會,如果這樣的活動動輒都有數百人報名的話,那也就輪不到我們煞費苦心的推動了。

有誰願意為了攀登一座沒有多少人曉得的八千米巨峰(又不是聖母峰?),付出許多超想像的代價?攀登期將近二個月,行前還要出國訓練,國內訓練也是安排密集,搞不好都要辭掉工作全心投入才有辦法。時機歹歹的現在,還有人願意投入心力去追求一些看不見成果的、甚至沒有回報的夢想?

這無疑必須是一個傻瓜才做得出來的事,然而我們的世界不就是需要更多的唐吉柯德,默默為了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夢想,使出全身的氣力,甚至那只是個別人眼中虛幻的夢。

目前的報名者之中,有幾位並沒有太多的國外攀登經驗,但我卻衷心的為他們的勇氣與熱情所感動,只管對得起自己心中的熱情,勇敢往夢想前進,就算沒有今年入選,或許明年、後年...繼續努力之下,總會越來越接近自己的目標。

從七頂峰計畫到現在,似乎曾經落選又再次報名的只有張星雯一位,這是真正的夢想家與登山家,不會在乎無謂的眼光與情緒,只會專注在自己的熱情之上。至於其他曾經報名卻沒有被選上的登山者,不知道一年一年過去,大家在各自前往夢想的路上,是否又做了更多的準備?缺乏冰雪地經驗登山者,是不是有在這幾年之間尋找累積經驗與能力的機會?或者只是被一時的情緒給長久的捆綁而無法脫身?

台灣其實很小,登山的圈子也很小,然而可能因為島國的地理環境限制,似乎總讓人只能專注的看見自己。或許在國內的某個領域有一點小小的成就,就很容易停止了繼續前進、繼續自我鞭策的安逸之心,或者滿足於現狀,甚至忽略與誤解了外在的世界現實。

或許,有人會說,布羅德峰算什麼,我要等到K2攀登的時候才要來爬...。當然,K2一定是比較困難,也比較吸引世人的目光,但如果從一個完全沒有爬過八千公尺、甚至七千公尺的登山者口中,說出這樣的話就很令人感到惋惜,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樣在夢想之路上,一步一步前進。

或許,也有人會說,這些八千米的山早就都有人登頂無數次了,不值得再付出代價去爬,應該去爬更有挑戰性的路線...。當然,登山有許都的不同面向與領域,本來就不一定要去攀登海拔最高的八千米巨峰,但是,無疑的,八千米巨峰卻絕對是全球最困難的登山挑戰之一,如果我們有能力,理應是當然的挑戰之一。甚至,如果我們在八千米的傳統路線與傳統攀登方式上,都無法獲得足夠的經驗與能力,又要如何去挑戰難度更高的路線與攀登方式?

夢想與目標不會一蹴可幾,希望我們在超過十年的時間當中,能夠一步一步累積走過的腳印,往更遠的目標前進,當然,也需要更多的夥伴一起踏出第一步、第二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