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八千培訓課程直播第2集,泡個咖啡一起上課吧!

上星期才剛從奇萊山的暴風雪中歸來,這個週末2/19-2/20八千米培訓隊又要開拔到花蓮太魯閣的國家公園登山學校進行室內課程了,密集的程度剛剛都被老婆抗議了一下....不過抗議歸抗議,課程還是要繼續下去的啊...

1/19早上10:30將由海外攀登的前輩黃一元老師打頭陣,分享台灣攀登歷史的故事與展望,啊,沒錯,就是要來「講古」的啦!哈!我個人是滿喜歡聽黃一元老師講古的,因為他超會亂扯的...,哦,不是,是超有廣度的,可以綜貫古今,橫跨全球...,剛剛才收到他寄來的講稿,真是太期待了!

接著下午的13:30,也是由登山前輩吳夏雄分享他對於「登山倫理」的想法,以吳老師看過這麼多的台灣遠征隊,應該也會有不少秘辛可以挖吧....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因為現場直播而有所保留?這我就不敢打包票囉,總要留一些最精彩的給現場聽眾吧!

15:30是中華健行登山會的國際組專家丁雲芝分享巴基斯坦的基本攀登背景,至少上完課之後我們可以學會巴基斯坦的Namaste....,或者瞭解現在那邊和塔立班的關係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晚上18:30則是隊員的表現時間,大家選擇一位心儀的國際登山家來與同學們分享,如果有人也心儀我們的隊員的話,這個時段就可以看見廬山真面目囉!

2/20一大早是一萬公尺的路跑,抱歉無法轉播,然後是08:30繼續隊員的分享,分享巴基斯坦當地的巨峰,接著是另一堂重頭戲.......噹噹噹

10:30我們重金邀請到台大大氣科學系的林博雄老師,為我們講解巴基斯坦當地氣候的基本概況,以及氣象資料的判讀方法,由於聖母峰出發前誤打誤撞上到了林老師的課,感覺受益斐淺,這一次真的很高興林老師願意再度出馬,請囊相授,有興趣的山友必定不可錯過這一堂超棒的課程啊!

當天下午,培訓隊將轉移陣地到東華大學的重量訓練室,由重訓專家束有明老師為隊員講授實際的重訓操作與理論,相信以束老師的專業,隊員必定會有許多收穫,不過,這一堂課由於場地關係,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可以進行直播,就到時候大家看著辦囉...

Anyway,如果你無法參與現場直播,沒關係,只要點進去我們的八千米彩虹頻道,還是可以看到錄影重播版的,有興趣的就自己欣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