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cal Blue 自由潛水的向下極限。

還記得「碧海藍天」那一位幻想自己是一隻海豚的男人嗎?

每年,在世界最深的「藍洞(Blue Hole)」,巴哈馬海域、深達203公尺的Dean's Blue Hole之中,都會舉行一次世界性的「自由潛水」比賽「Vertical Blue」,沒有氧氣筒、沒有蛙鞋、沒有救生衣等等任何的動力輔助,完全依靠人體自己的重力與能力,測試深海之下的極限。

來自紐西蘭的William Trubridge,創下最新的世界紀錄~以自由潛水的方式(CNF, Constant weight no fins),潛入水面下116公尺,歷時4分9秒!同時突破了數十年來無法突破的300英呎人類CNF自由潛水極限障礙!

碧海藍天裡面的Jacques Mayol在潛水時,認為自己變成了一隻海豚,創下有動力輔助自由潛水的第一次超越100m的紀錄,問他為什麼喜歡潛水,他說「我想變成海豚」。

著名的登山家Messner成為第一位無氧登頂全球十四座八千公尺的人類,問他說「站在山頂有什麼感覺?」他回答「自己變成山頂了」、「因為變成了山所以上得去...」

探險,竟是一個詩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