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五位完成七頂峰的台灣登山者!

恭喜王健民成為第五位完成世界七頂峰的台灣登山者!這可不是大聯盟的王健民哦,卻是另外一位喜歡登山的王健民,只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完成了七頂峰的夢想,真是勇咖啊!

更令人感動的是王健民還曾經是一位憂鬱症的患者,相信他以登山來面對憂鬱症的經驗,一定可以鼓舞更多困擾於憂鬱症的人,勇敢的走出憂鬱,找到另一片美麗的天空,想到就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啊!

自從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掀起一股海外攀登的熱潮之後,感覺台灣登山者真的是越來越國際化了呢!視野與實力似乎也突飛猛進了啊!今年不但有林永富從北側登頂聖母峰,還有王健民從南側登頂聖母峰同時完成七頂峰,其他前往攀登阿空加瓜、第拿里、吉力馬札羅、文森峰的人,似乎都絡繹不絕的勇往直前呢!大家加油啊!

海外攀登漸漸普及化之後,相信台灣的登山與探險活動,應該會逐漸量變轉為質變吧,一步一腳印, 發生更多感動人心的探險故事。

工友小記:不過相關的新聞有些竟然把王健民攀登七頂峰貼上「世界第一快」的紀錄,這可能是媒體的訊息有誤會了.....,根據國外七頂峰的網站顯示,目前有紀錄的最快紀錄是一位丹麥登山者Henrick Kristiansen,他在2008年以136天完成七頂峰,成為目前的最快紀錄,他也只是一位業餘的登山者。而著名的紐西蘭登山者Rob Hall更早在十幾年前就寫下7 Months, 7 Summits的紀錄,一點點小資訊與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